快讯 ·车载应用市场前景展望:连接标准仍待统一·比亚迪北美工厂首台纯电动大巴下线·大众一季度营业利润增长22% 在中国赚上百亿·长安汽车拟在英国兴建新研发基地·广州年内计划推广3000余辆新能源汽车·沃尔沃全球产能激增52万 中国占80%·外地车进石家庄将受限 通行证办理正式启动·大众国产新款POLO有望5月25日正式上市·北京今天晚高峰预计从14时开始 持续至19时·北京车险全面实施小额快赔 代位求偿写入...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社会公益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南京成立首个防灾减灾公益组织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4-30 来源: 新华日报  作者:徐冠英

  南京民安减灾应急促进中心29日成立。这是该市首个专注于防灾减灾的公益组织。

  “民安”依托于南京市民防应急救援志愿大队,70多名成员都是参加过多次技能培训与逃生演练的志愿者。他们注册成立社会组织后,将着力在社区开展多样性的公益活动,增强社区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教给他们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江苏省城市应急协会副秘书长曹文介绍,全省有紧急救助员国家职业资格的不到1000人,远远不能满足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的需要,广泛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多渠道地吸引志愿者参与,十分必要。

责任编辑: 沈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