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14(第十届)北京春茶节23日将于大观园举行·第三十一届中国兰州桃花旅游节开幕·新疆第八届“裕民山花节”将拉开百天旅 ...·“东城花园”伊犁首届风筝文化艺术节举行·2014安岳柠檬花生态旅游节隆重开幕·七大主题活动助力中国徐霞客开游节·第15届抚顺满族风情国际旅游节5月18日开幕·5巨头垄断八成啤酒市场 近三成企业去年亏损·京专项整治汽柴油掺假 二季度计划抽查60...·国土部出台养老服务设施用地政策 以出让...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社会公益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丁桂儿童天使基金”成立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4-24 来源: 新华公益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晴宜向企业颁发了捐赠证书。

“丁桂儿童天使基金”成立现场,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秦国英与孩子们互动。

4月22日,亚宝药业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捐资300万元人民币设立“丁桂儿童天使基金”,该基金第一期公益行动——“丁桂微笑圆梦行动”于同日启动。

“丁桂儿童天使基金”主要开展儿童健康教育的倡导及对母亲、儿童、家庭及社区的资助活动;婴幼儿早期教育社工工作,特别是早期健康教育方面的资助活动;开展文化交流的资助活动。

“丁桂微笑圆梦行动”是通过网络以图片和视频形式征集、展示儿童梦想,“丁桂儿童天使基金”将根据网络公众投票结果,帮助儿童实现梦想,同时号召公众在线捐赠善款。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秦国英在仪式讲话中表示:“丁桂儿童天使基金”成功创立,为儿童发展事业又注入了一股鲜活的力量。基金将全部投入到支持守护童年的大型公益活动中,将用切实的行动为儿童的成长开路护航。

仪式上,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晴宜代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接受了亚宝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捐赠,并向企业颁发了捐赠证书。最后,参会领导和孩子们共同在笑脸墙上“留下”了幸福的微笑。

背景材料:针对近年来儿童遭受性侵、身体被虐待事件频频发生,对儿童身心健康带来严重伤害的情况,为凝聚社会力量,进一步增强社会各界特别是母亲、家庭对儿童的保护意识以及儿童自身的防范意识,进一步降低儿童受伤害比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于2013年9月联合百家公益机构及新闻媒体、爱心企业联合发起“守护童年”大型公益行动。“守护童年”公益行动立足社区与家庭,依托遍布全国城乡的妇女之家以及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工作阵地,以宣传培训、心理援助、紧急救援为主要手段,为母亲、家庭及儿童提供有效服务。

责任编辑: 沈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