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14(第十届)北京春茶节23日将于大观园举行·第三十一届中国兰州桃花旅游节开幕·新疆第八届“裕民山花节”将拉开百天旅 ...·“东城花园”伊犁首届风筝文化艺术节举行·2014安岳柠檬花生态旅游节隆重开幕·七大主题活动助力中国徐霞客开游节·第15届抚顺满族风情国际旅游节5月18日开幕·5巨头垄断八成啤酒市场 近三成企业去年亏损·京专项整治汽柴油掺假 二季度计划抽查60...·国土部出台养老服务设施用地政策 以出让...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社会公益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甘肃启动捐建“阳关公益生态林”活动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4-24 来源: 新华网甘肃频道  作者:范培珅

余秋雨、龙永图、秦大河、于坚等省内外各界名人承诺捐献

未来四方拍卖将组织系列公益拍卖全程支持本次活动

“阳关公益生态林”活动启动现场

新华社甘肃分社副社长段芝璞宣读共同捐建阳关公益林《倡议书》

甘肃省治理荒漠化基金会常务副会长刘杰华致辞

甘肃敦煌飞天生态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延忠介绍阳关荒漠化治理基本情况

未来四方集团董事长瞿金叶致辞

著名书法家秦理斌表态发言并展示捐献义拍作品

捐建“阳关公益生态林”暨阳关荒漠化治理公益捐献活动23日在甘肃正式启动,活动倡议社会各界人士按照“一人认捐一棵树,一天捐献一元钱”的基本标准在敦煌阳关地区认捐栽种一棵胡杨树,倡议企事业单位捐献钱物积极参与阳关荒漠化治理公益捐献活动。

阳关是中国古代陆路对外交通咽喉之地,是丝绸之路南路必经的关隘,位于甘肃省敦煌市西南的古董滩附近。“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从唐代诗人王维的诗句中,可以感受到阳关的悲凉。“新中国成立初期,敦煌绿洲面积为430万亩,到2007年减少了一半,沙漠每年吞噬绿洲边缘2-3米。治理荒漠化工作刻不容缓。”甘肃省治理荒漠化基金会常务理事长刘杰华表示。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主旨确定为“在中华民族的疆域里焕发阳关生机”,拟通过活动的开展推动阳关地区的生态修复和生态治理,通过阳关地区生态治理的示范作用带动丝绸之路经济带绿色保障体系建设。“阳关生态公益林”规划建设责任林、成长林、爱情林、孝思林四个基本区块和名人林、丹青林、清风廉政林、丝绸之路国际林四个主题区块。

此次活动由甘肃省治理荒漠化基金会、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和新华社甘肃分社共同倡议发起。活动期间,书法家秦理斌、王青彦和工笔画名家张应平,以及余秋雨、龙永图、秦大河、于坚等各界人士还将捐献作品义拍参与公益捐献活动。

责任编辑: 沈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