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14(第十届)北京春茶节23日将于大观园举行·第三十一届中国兰州桃花旅游节开幕·新疆第八届“裕民山花节”将拉开百天旅 ...·“东城花园”伊犁首届风筝文化艺术节举行·2014安岳柠檬花生态旅游节隆重开幕·七大主题活动助力中国徐霞客开游节·第15届抚顺满族风情国际旅游节5月18日开幕·5巨头垄断八成啤酒市场 近三成企业去年亏损·京专项整治汽柴油掺假 二季度计划抽查60...·国土部出台养老服务设施用地政策 以出让...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社会公益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阿里公益盘点正能量 河南“正能量”全国排第一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4-24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蔡君彦

截至目前,河南省以34次的获奖数量,成为获得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奖励最多的地区,排名全国第一。4月18日,由阿里公益发起的2014年“媒体公益和社会责任”研讨会在杭州举行,大河报等全国40多家主流媒体代表受邀参加,会上发布的《2014年天天正能量白皮书》显示,河南成为正能量之“最”。

“捐助好人刘东兴2万元,让好人得到好报。”2013年10月,大河报率先发起的“好人好报”救助有难好人刘东兴报道,掀起了爱之暖流,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大河报,奖励“有难好人”2万元,温暖好人心。

2014年2月11日,大河报刊发博士生哥哥李世伟,甘愿割肝挽救研究生弟弟性命一事后,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也奖励兄弟俩2万元。

今年年初,大河报率先报道的《君子还钱十五年不晚》的主人公陈武现,也获得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故事一等奖,阿里公益奖励他两万元。此外,大河报报道的《夫妻义务摆渡18载,曾多次救人》、《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胖哥”救人情》等正能量故事,在产生广泛社会反响的同时,都获得了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的奖励。

“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特设的一个以弘扬社会正能量为宗旨的公益项目,自去年7月启动以来,与大河报等主流媒体协作,通过“媒体推荐、评委评选、网友点赞”的方式,开展了一系列正能量的奖励活动。截至目前,天天正能量已联合全国各地媒体奖励社会好人好事800余人次,累计发放公益奖金300余万元。

此次研讨会上,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还宣布,2014年阿里巴巴集团将投入2000万元专项公益基金,用于发掘、奖励、传播和弘扬社会正能量。据天天正能量项目负责人透露,增加资金的使用计划,除了一部分用于奖励社会正能量事件外,2014年,项目组还将与更多媒体、公益组织进行深度合作,联合开展有关河流治理、文化传承、校园公益等更多大型公益活动或项目。

责任编辑: 沈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