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14第四届北京(春季)国际珠宝首饰展 ...·大理白族文化周举办 "下关沱茶"制作工艺...·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打造"科 ...·第4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首设IMAX单元·第七届海峡两岸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18日 ...·第十二届香山山花节开幕 营造5000平米花...·“娘本唐卡艺术展”国博开幕 65幅精品展...·2014重庆春季房交会 旗袍美女做宣传吸人...·第三届广州金交会6月举行 突出展示互联 ...·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24日...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社会公益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第二届音悦V榜携手众明星关注流动儿童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4-22 来源: 新华网 

2014年4月,第二届音悦V榜年度盛典携手港台、韩国、内地三地艺人林俊杰、陈妍希、魏晨、周笔畅、薛之谦等一起关注流动儿童,联合推动“新世纪梦想”行动,共同支持新世纪梦想图书馆。新世纪梦想图书馆是一所专门服务于流动儿童、致力于推动流动儿童阅读并提高流动儿童家长教育水平的图书馆,位于北京海淀区清河“城中村”朱房村。新世纪梦想图书馆成立八年来,累计服务周边两所打工子弟学校的九百二十多名学生、十一家流动儿童幼儿园的一千多个孩子,涉及流动人口一万五千多人。

据统计,2012年我国流动人口数量已达2.36亿。在工业化、城市化的大趋势下,流动人口规模势必将进一步扩大。在流动人口城市化所面临的住房、医疗等社会保障问题中,流动人口子女的教育问题是最令人关注。由于种种原因,这些流动儿童在城市并未受到与城市儿童同等的义务教育待遇。这不仅仅是一个教育问题,还是一个社会问题。

新世纪梦想图书馆的创始人王毅十几年来一直默默坚持关注着流动儿童教育领域。王毅曾创办过打工子弟学校,对流动人口群体有阅读需求却缺少合适图书馆环境和足够图书资源的情况十分了解。2006年王毅在流动人口聚集的朱房村社区创办新世纪梦想图书馆,其间经历了很多的挫折和打击,王毅都没有放弃。虽然从外观看,新世纪梦想图书馆只是两间简陋的屋子,但是王毅和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努力为给孩子创造舒适的阅读环境,让他们可以醉心于阅读的天堂,将这里变成属于周边打工子弟孩子们的一方乐土。除了提供基本图书借阅服务之外,图书馆还组织多种兴趣课程、读书会等阅读活动,让孩子们实现自由阅读、快乐阅读,并同时提高流动人口家长的教育水平,营造家庭阅读氛围,很大程度上满足了来京务工者的文化需要。

在4月15日举行的第二届音悦V榜年度盛典上,音悦台联合林俊杰、陈妍希、周笔畅、魏晨等明星共同呼吁全社会一起关注流动儿童,支持新世纪梦想图书馆。在中国有太多这样默默无闻但却踏踏实实做了很多事情的小小草根公益机构,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关注到他们。“坚持做自己擅长的、喜欢的事,永不言弃”,这是新世纪梦想图书馆创始人王毅一直坚持的信念。

责任编辑: 沈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