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14第四届北京(春季)国际珠宝首饰展 ...·大理白族文化周举办 "下关沱茶"制作工艺...·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打造"科 ...·第4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首设IMAX单元·第七届海峡两岸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18日 ...·第十二届香山山花节开幕 营造5000平米花...·“娘本唐卡艺术展”国博开幕 65幅精品展...·2014重庆春季房交会 旗袍美女做宣传吸人...·第三届广州金交会6月举行 突出展示互联 ...·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24日...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社会公益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乐行联盟力推孕妇免费专车公益计划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4-18 来源: 人民网-人民公益网  作者:史雅乔

4月17日,国内最大的打车软件快的打车宣布成立“乐行联盟”,该联盟将致力于社会特殊群体在出行方面的公益活动。作为联盟成立的首个活动,快的打车将与大众斯柯达及雅培集团联合在北京、上海和广州三地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关爱孕妇出行计划。

“乐行联盟”是由快的打车发起的一个开放合作平台,其目的在于通过整合不同品牌企业的技术和资源,为孕妇、老人及儿童等特殊人群的出行提供关爱和帮助。大众斯柯达及雅培集团将成为“乐行联盟”的首批成员。

作为联盟成立后的首个活动,快的打车将与大众斯柯达和雅培联合在北京、上海和广州三地同时启动面向孕妇群体的免费专车活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期内,大众斯柯达将提供60辆野帝SUV进行免费接送服务,只要是怀孕的女性,都可以享受由 “乐行联盟”提供的免费专车接送服务。

公益活动参与方式分为预约用车和即时用车两种形式,前者通过快的打车的积分兑换可提前24小时预约免费专车,后者则可以在使用快的打车发单时注明 “孕妇专车”字样,即有机会获得免费专车接送服务。除了免费接送外,雅培还将为每位享受专车服务的准妈妈提供孕妇礼包。

快的打车联合创始人、COO赵冬表示,快的打车不仅是全国最大的智能交通综合平台,同时也是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关爱孕妇出行活动只是一个开始,未来快的打车还将通过“乐行联盟”这个平台与更多的品牌企业进行合作,让更多的人享受到移动互联网技术带来的便利与实惠。

孕妇免费专车并不是快的打车在公益方面的首次动作。今年3月,快的打车在北京首次尝试免费老年专车公益活动,一个月的活动时间里,共免费接送老年人5766人次,平均每天接送186人次。

快的打车作为一个乘客和出租司机之间的交流平台,在为用户提供出行便利的同时,也在低碳环保方面也发挥出着积极的作用。数据显示,仅在北京一个城市,一辆出租车使用快的打车平均每天可减少空驶60公里左右,全北京使用快的打车的6万辆出租车加起来,一年减少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超过8万吨。

责任编辑: 沈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