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14第四届北京(春季)国际珠宝首饰展 ...·大理白族文化周举办 "下关沱茶"制作工艺...·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打造"科 ...·第4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首设IMAX单元·第七届海峡两岸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18日 ...·第十二届香山山花节开幕 营造5000平米花...·“娘本唐卡艺术展”国博开幕 65幅精品展...·2014重庆春季房交会 旗袍美女做宣传吸人...·第三届广州金交会6月举行 突出展示互联 ...·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24日...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社会公益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润州推出慈善新尝试 个人、家庭可冠名慈善基金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4-18 来源: 中国江苏网 

昨天,润州区召开慈善募捐工作动员大会,现场接收29家单位捐赠的善款194.45万元,个人或家庭小额冠名签约69万元。会上,17家企业单位被区委、区政府授予“慈善捐赠突出贡献单位”荣誉称号,22家企业单位获评“慈善捐赠贡献单位”,12名个人被授予“慈善捐赠贡献个人”荣誉称号。

据悉,润州区已经连续九年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九年来,接收慈善捐款总收入已超过3200万元,实施助医、助学、助残、助老、助孤、助困、赈灾及公益援助等八大常规项目的救助总支出已达到1900余万元,1.8万人次特殊贫困人口受益。今年,他们将继续优化15个救助项目,以项目定向募捐,计划募捐收入600万元,安排救助支出550万元,救助贫困群众5000人(户)。

今年,润州区在继续开展慈善一日捐和企业协议认捐冠名慈善资金的同时,还推出以个人或家庭小额冠名慈善基金的新办法。据了解,这一慈善新尝试的起点为一万元,分期注入,定期五年,定向用于社会救助。目前,共有110名个人或家庭与润州区慈善机构签约,总额110万元,为实施慈善救助项目提供了资金保障。

责任编辑: 沈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