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14第四届北京(春季)国际珠宝首饰展 ...·大理白族文化周举办 "下关沱茶"制作工艺...·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打造"科 ...·第4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首设IMAX单元·第七届海峡两岸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18日 ...·第十二届香山山花节开幕 营造5000平米花...·“娘本唐卡艺术展”国博开幕 65幅精品展...·2014重庆春季房交会 旗袍美女做宣传吸人...·第三届广州金交会6月举行 突出展示互联 ...·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24日...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社会公益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我国第一个关爱农村留守儿童项目众筹新鲜上线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4-1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我很想爸爸妈妈,晚上睡不着时,就抱着爸爸妈妈给我买的玩具小熊睡觉。书包里有张我跟妈妈的合影,有时想妈妈了就拿出来看看。

——一个安徽的小女孩,三年级

难过的时候会哭,因为考试没考好,有时候题目不会做。想跟爸爸妈妈说,可没机会与爸爸妈妈讲,也不知道怎么说。

——一个安徽的小男孩,五年级

我国农村留守儿童数量已经超过6000万,父母不在身边,缺乏关爱,家庭情感教育明显缺位,是他们最严重也是最现实的问题。孩子们无法改变父母因为生活所迫需要外出务工的现实,而只能默默承受由此带来的后果。他们的未来就是我们的未来,我们理应积极行动起来。

针对留守儿童普遍存在与父母交流不足导致的各类问题,2014年,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将设计与开发一个非常简单而容易使用的亲情交流包——幸福盒子,旨在帮助留守儿童们与父母提升交流频率与质量,改善他/她心理孤独问题。

幸福盒子将内含教育书籍、心意卡片、家书互通、心情日记、爱的礼物等,分为孩子版和父母版,让农村留守儿童与外出务工父母都能够借助幸福盒子来与对方定期进行更多更有效交流,也让幸福盒子成为孩子成长过程中的一份持续存在的陪伴。每个盒子定价100元,通过动员社会爱心力量捐购“幸福盒子”,一起关爱贫农村留守儿童。

为更好的发动社会公众参与到幸福盒子的设计、开发与实施过程,特在众投天地(www.52zhongtou.com)发起“爸爸妈妈,我想你们——共同助力6000万留守儿童传递思念”项目众筹,以便筹集幸福盒子设计与开发团队及所需资金。

如果您关注农村留守儿童,愿意为他们付出一份爱心与力量,敬请关注http://www.52zhongtou.com/ProjectView/Detail/pid/467,我们期待您的加入。

责任编辑: 沈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