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14第四届北京(春季)国际珠宝首饰展 ...·大理白族文化周举办 "下关沱茶"制作工艺...·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打造"科 ...·第4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首设IMAX单元·第七届海峡两岸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18日 ...·第十二届香山山花节开幕 营造5000平米花...·“娘本唐卡艺术展”国博开幕 65幅精品展...·2014重庆春季房交会 旗袍美女做宣传吸人...·第三届广州金交会6月举行 突出展示互联 ...·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24日...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社会公益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第六届中国网络植树节启动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4-17 来源: 京华时报 

由中国绿化基金会、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等联合主办的第六届中国网络植树节暨落地植树活动在京启动。

“中国网络植树节”全民互动在线植树活动,自2009年3月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五届,倡议和影响了数百万社会公众、数十家企业和公益机构的参与。

公众通过网络捐赠10元钱,即可种植一棵虚拟树木,所有虚拟树木都将以实体的形式被栽培在中国植被匮乏地区。

截至目前,项目已募集绿化公益资金近2000万元,在线植树超过500万株,分别用于援助甘肃省通渭县1.7万户贫困家庭,种植近10万亩1000多万株大果沙棘树,及广西自治区金秀县600户贫困家庭种植2400亩68万株石崖茶树。

2015年,项目将援助宁夏回族自治区的贫困家庭种植枸杞树,以帮助他们改善生态环境,提高家庭收入。

陈蓬表示,中国绿化基金会将投入更多精力探索推动公众参与项目反馈传播体系的建立,以此确保项目的透明度、公信力和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 沈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