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14第四届北京(春季)国际珠宝首饰展 ...·大理白族文化周举办 "下关沱茶"制作工艺...·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打造"科 ...·第4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首设IMAX单元·第七届海峡两岸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18日 ...·第十二届香山山花节开幕 营造5000平米花...·“娘本唐卡艺术展”国博开幕 65幅精品展...·2014重庆春季房交会 旗袍美女做宣传吸人...·第三届广州金交会6月举行 突出展示互联 ...·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24日...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社会公益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南宁活熊取胆养熊场将改为黑熊救护中心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4-16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林艳

昨天,动物福利组织亚洲动物基金与南宁花花大世界园林有限公司在京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救治后者养的130只熊,这家曾经对饲养的20多只熊进行过取胆的养熊场,将被改造为一个黑熊救护中心。

南宁花花大世界园林有限公司总经理阎少宏介绍,他们公司从2008年左右开始尝试活熊取胆,但并未达到商业化运营的阶段,归真堂上市引发舆论争议后,他们停止了活熊取胆,在和亚洲动物基金接触后,决定将这些黑熊交由双方共同保护。

亚洲动物基金此次将投入500万美元,分三年完成对这些熊的保护工作,具体则包括今年5月将被取过胆汁的21只熊和其他7只身体状况不好的熊送往该基金位于四川成都龙桥的黑熊救护中心。另外,还将对现有的黑熊养殖基地进行升级改造,以及对饲养人员进行专业培训。

责任编辑: 沈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