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14第四届北京(春季)国际珠宝首饰展 ...·大理白族文化周举办 "下关沱茶"制作工艺...·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打造"科 ...·第4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首设IMAX单元·第七届海峡两岸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18日 ...·第十二届香山山花节开幕 营造5000平米花...·“娘本唐卡艺术展”国博开幕 65幅精品展...·2014重庆春季房交会 旗袍美女做宣传吸人...·第三届广州金交会6月举行 突出展示互联 ...·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24日...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社会公益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上海进入深度老龄化:老年人占近三成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4-15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曹玲娟

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老龄办、上海市统计局近日在沪联合发布最新统计的上海老年人口和老龄事业发展信息。据最新统计,截至2013年12月31日,上海市1432.34万户籍人口中,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达387.62万人,占总人口的27.1%;比上年增加20.30万人,增长5.5%。

上海市老龄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殷志刚表示,2013年的统计数字创造了上海有史以来老年人口最大净增数。当前,上海已经进入了人口深度老龄化阶段。

统计显示,上海80岁及以上高龄老年人口71.55万人,占总人口的5.0%,比上年增加了4.51万人。长寿城市特征明显。2013年,上海人口预期寿命为82.47岁,百岁及以上老人1407人。

上海市民政局老龄工作处处长陈跃斌介绍,上海将逐步形成基本养老服务、其他公益性养老服务和市场化养老服务相结合的供给机制,完善养老服务土地、税费、财政、融资等政策体系,进一步鼓励社会力量投入养老服务业。

责任编辑: 沈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