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14第四届北京(春季)国际珠宝首饰展 ...·大理白族文化周举办 "下关沱茶"制作工艺...·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打造"科 ...·第4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首设IMAX单元·第七届海峡两岸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18日 ...·第十二届香山山花节开幕 营造5000平米花...·“娘本唐卡艺术展”国博开幕 65幅精品展...·2014重庆春季房交会 旗袍美女做宣传吸人...·第三届广州金交会6月举行 突出展示互联 ...·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24日...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社会公益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国内首个媒体行业互助基金成立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4-14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张丹羊

刚刚过去的周六清晨6时半,31岁的《南方都市报》记者过国亮因肝癌医治无效在珠海病逝。就在短短数天前,在一场专门为其筹款的公益民谣义演现场,由国内20多家主流媒体联合倡议的“媒体人义助基金”正式宣布成立并启动筹建工作。

生活不规律、持续高强度的工作压力等工种的特殊性已让新闻采编行业逐渐成为“高危”职业之一。过国亮的际遇让不少媒体人感同身受。然而,在生命的困境中,过国亮最先想到的不是如何筹款医治,而是呼吁成立国内首个媒体行业互助基金,让奋战在新闻采编一线的媒体同仁,在万一面对与他类似的困境时,能够得到来自全国同行的帮助,尽量解除他们的后顾无忧。

近日,在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支持下,包括广州日报广爱基金、腾讯大粤网、广东电台新闻广播、芒果V基金、南方日报南方公益、南方都市报公益周刊、新快报天天公益、信息时报爱心档案、广东电视台查娱饭后……20家媒体联合发起媒体人义助基金。

除了媒体人的大力支持,中国扶贫基金会、安平公共传播公益基金、广东济德文化公益服务中心、母乳爱、壹起社会研究中心、大光圈影像工作室、腾讯乐捐、新浪微公益、支付宝LOVE等机构也对基金的成立提供了帮助。

据了解,在基金组委会向全国媒体人发出的倡议书中提到:救助对象是在新闻媒体工作,因患有重病或遭遇意外重大伤害,而急需救助的媒体工作者及其直系亲属,具体方案正在细化。

责任编辑: 沈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