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14第四届北京(春季)国际珠宝首饰展 ...·大理白族文化周举办 "下关沱茶"制作工艺...·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打造"科 ...·第4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首设IMAX单元·第七届海峡两岸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18日 ...·第十二届香山山花节开幕 营造5000平米花...·“娘本唐卡艺术展”国博开幕 65幅精品展...·2014重庆春季房交会 旗袍美女做宣传吸人...·第三届广州金交会6月举行 突出展示互联 ...·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24日...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社会公益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郑州慈善总会成立首个专项基金支持少儿书法发展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4-14 来源: 郑州晚报  作者:裴蕾

4月12日上午,在上街区政府会议室,岳修武少儿书法奖励基金正式启动,首批注入慈善资金150万元致力于支持我市少儿书法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据悉,这也是郑州慈善总会成立的我市首个用于支持少儿书法发展的专项慈善基金。

今年1月16日,岳修武先生百余幅书法作品经慈善义卖,被全国人大代表、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河南康利达集团董事长薛景霞以150万元的价格拍得。在4月12日举行的岳修武少儿书法奖励基金启动仪式上,这些书法作品中的绝大多数被捐赠给上街区,同时拍卖所得的150万元善款将用于建立岳修武少儿书法奖励基金。

郑州慈善总会会长武国瑞介绍说,该奖励基金将主要用于推动我市少儿书法发展,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今年,基金将致力于在上街区建立一座突出书法特色的小学,以更好传承书法艺术。今年暑假期间,我市有关部门还将联合组织一次全市规模的少儿书法比赛,获奖选手将可以获得岳修武少儿书法奖励基金的奖励。同时,基金还将用于少儿书法学习、培训、交流、观摩等活动,以支持我市少儿书法发展。

对于为何要积极推进我市的少儿书法进校园活动,捐赠方代表薛景霞说,书法艺术是我国传统文化的瑰宝,在传承中华文化、弘扬民族精神、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等方面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书法进校园不仅可以提高广大中小学生的书写水平,还必将有利于提升他们的道德素质和文化素养,激发孩子们对传统文化艺术的热爱。

责任编辑: 沈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