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14第四届北京(春季)国际珠宝首饰展 ...·大理白族文化周举办 "下关沱茶"制作工艺...·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打造"科 ...·第4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首设IMAX单元·第七届海峡两岸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18日 ...·第十二届香山山花节开幕 营造5000平米花...·“娘本唐卡艺术展”国博开幕 65幅精品展...·2014重庆春季房交会 旗袍美女做宣传吸人...·第三届广州金交会6月举行 突出展示互联 ...·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24日...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社会公益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成都40余家公益组织联合发起关爱困境儿童行动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4-11 来源: 成都晚报 

近几日,一名5岁女童被拐、获救的事件牵动着市民的心。这期间,成都众多公益人也在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昨日,成都40余家公益组织联合发起关爱困境儿童行动,组成儿童保护社会组织公益联盟,并向全城招募10名“儿童守护使”,一起行动,关爱我们的孩子。

招募“儿童守护使”

4月8日6时许,微信朋友圈里出现了一条“爱心接力寻找女童”的消息,成都云公益负责人傅艳立即拨打了信息上的电话,接电话的女士确认自己是孩子的母亲,孩子7日失踪一直没有消息。证实了消息的真实性后,傅艳立刻在朋友圈及微信群广泛发出该信息,北京的陈阳老师立即作出回应,通过他的朋友圈,迅速联系到公安部打拐办主任陈士渠。与此同时,大家不断传递着女童走失的信息,关注度不断升温……

成都公益人在此事件中伸出了援手,傅艳表示,希望人人都能行动起来,做这个举手之劳的事。昨日,成都40余家公益组织联合发起关爱困境儿童行动,组成儿童保护社会组织公益联盟,并向全城招募10名“儿童守护使”。

将会进行系统培训

成都新空间青少年发展中心是儿童保护社会组织核心参与机构之一,新空间主任雷建介绍,从去年7月开始,新空间就召集了数名志愿者,在武侯区玉北社区72个院落巡逻,加强儿童在社区内的安全力度。“如果发现有儿童长期在外游荡,没有父母看管,志愿者就会进行登记。如果儿童失去了依靠,志愿者将把他们送去‘临时庇护所’进行照顾。”

除新空间外,成都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武侯区善工家园助残中心等40余家机构都行动起来了。在爱心企业的支持下,在双流建立起了一个儿童民间庇护所。云公益还设立了法律服务队、医疗服务队、社区家庭服务队、学校服务队、传播服务队、财务管理服务队,后期专业支持整个项目。“我们的‘儿童守护使’不是孤军奋战。”傅艳表示,10名“儿童守护使”将会进行系统培训,全面提升协调能力、法律知识及谈判技巧等。

儿童保护这个话题

我们其实才刚刚起步

早在2001年,傅艳还是一名记者时,就开始关注儿童社会保护与困境儿童救助。

2012年底,云公益通过民政系统检索,我省没有一家业务范围包括“儿童保护”的社会组织。从那时起,云公益就联合18家公益组织,在17个社区收集困境儿童信息并展开保护活动。儿童社会保护体系的建立,需要邻里、社区和全社会的关爱;需要国家、企业、社区、家庭、父母、教师、儿童福利和社会工作者等通力合作。“关于儿童保护这个理所应当全社会都无比重视的话题,我们其实才刚刚起步。”傅艳说。

“儿童守护使”招募条件

1 首批限额10名

2 年龄不限 性别不限

3 需提供2000字以内“守护故事”及专业资质证明

相关文字请发至yungongyi@qq.com,将择期集中面试,集中培训。

 

责任编辑: 沈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