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14第四届北京(春季)国际珠宝首饰展 ...·大理白族文化周举办 "下关沱茶"制作工艺...·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打造"科 ...·第4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首设IMAX单元·第七届海峡两岸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18日 ...·第十二届香山山花节开幕 营造5000平米花...·“娘本唐卡艺术展”国博开幕 65幅精品展...·2014重庆春季房交会 旗袍美女做宣传吸人...·第三届广州金交会6月举行 突出展示互联 ...·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24日...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社会公益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身体力行做公益 老有所为促和谐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4-10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徐佳佳 王浩轩

在果园新村街新华里社区,有这样一支老年志愿者服务队,他们活跃在社区的各个角落,为困难群众免费服务、为社区发展建言献策,他们传递文明、收获快乐。这支老年志愿者队伍由16位离退休老干部组成,他们在社区身体力行掀起文明风尚,带领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促进了社区的和谐氛围。

日前,记者来到新华里社区,看到志愿服务队的老人们正开展义务清洁社区行动。老人们分成两队,大家拿着铲子、喷壶、扫帚、簸箕等工具打扫小区内卫生,清除楼门洞、墙壁及电线杆上的小广告,用实际行动引导居民增强环保意识、爱护社区卫生。“我们这支服务队已经成立快4年了,平均年龄也将近70岁,我们虽然身体已经退休了,但思想上不能退休,应该继续在社区里发挥余热,为居民们做点贡献,现在看到越来越多的居民也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我们打心眼儿里高兴。我们的服务宗旨就是‘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干点爱心事,幸福一辈子’”。老年志愿者服务队队长轧俊林说。

责任编辑: 沈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