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14第四届北京(春季)国际珠宝首饰展 ...·大理白族文化周举办 "下关沱茶"制作工艺...·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打造"科 ...·第4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首设IMAX单元·第七届海峡两岸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18日 ...·第十二届香山山花节开幕 营造5000平米花...·“娘本唐卡艺术展”国博开幕 65幅精品展...·2014重庆春季房交会 旗袍美女做宣传吸人...·第三届广州金交会6月举行 突出展示互联 ...·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24日...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社会公益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北京有我”环保吉祥物开始征集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4-10 来源: 光明网 

3月31日,由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中心发起的“清洁空气,为美丽北京加油!”——“北京有我”环保主题吉祥物征集活动正式启动,向全社会公开征集用于2014年北京环保宣传中的吉祥物形象。

2014年3月份起,北京市开始实施《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除规定政府有关部门、企业、事业单位的职责和义务以外,更强调要充分发挥公众参与作用,积极应对大气污染,呼吁社会公众共同参与环境治理。为此,北京市环保局在2013年 “清洁空气·为美丽北京加油”系列环保公益活动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继续倡导“大气环境治理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理念,动员公众继续通过力所能及的行为,参与大气污染治理。

“北京有我”环保主题吉祥物征集活动,是继“环保公益广告语征集”活动后的第二个“清洁空气 为美丽北京加油北京有我”公益活动。活动由“北京环保宣传”官方微博、“清洁空气 为美丽北京加油” 新浪官方网站、北京环保公众网共同发起,联合新浪微漫画平台推出的以漫画征集的形式向社会公开征集吉祥物形象,公众可登陆上述平台,上传自己创作绘制的吉祥物漫画参与活动。

与以往环保活动相比,吉祥物征集在规则形式上有一定的门槛,对绘画技术、创意能力和想象力都有一定的要求,但环保事业对公众来说,却是没有任何门槛的。环保活动,内容大于形式,重在参与,人人都可以是最优秀的环保设计师。

“清洁空气,为美丽北京加油”北京有我系列征集活动仍在继续,期待渴望为环保贡献微薄力量的每一位公众热心参与,为建设美丽北京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 沈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