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14第四届北京(春季)国际珠宝首饰展 ...·大理白族文化周举办 "下关沱茶"制作工艺...·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打造"科 ...·第4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首设IMAX单元·第七届海峡两岸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18日 ...·第十二届香山山花节开幕 营造5000平米花...·“娘本唐卡艺术展”国博开幕 65幅精品展...·2014重庆春季房交会 旗袍美女做宣传吸人...·第三届广州金交会6月举行 突出展示互联 ...·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24日...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社会公益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教授妻子身患癌症坚守讲台 小贩丈夫校外摆摊默默支持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4-10 来源: 新华网 

拼版照片:左图为刘卫东在湘潭大学附近摆小摊卖小吃;右图为李时华在湘潭大学教室里为学生授课(4月3日摄)。新华社记者 李尕 摄

副教授妻子身患癌症坚守讲台,小贩丈夫默默支持校外摆摊——这不是电影剧本,而是湘潭大学副教授李时华和丈夫刘卫东的真实故事。

1989年,22岁的刘卫东在湖南安化县供销社工作,经人介绍认识了19岁的女教师李时华,次年两人结为夫妻。在经历了几年平稳生活后,李时华萌发了求学深造的念头,而此时正值刘卫东下岗。尽管家中经济条件不佳,刘卫东对妻子的决定毅然支持。1999年,李时华通过成人高考考入湖南师范大学学习英语专业,此后9年间,她又先后获得了湖南师范大学经济学硕士和湘潭大学政治经济学博士学位,实现了从中专生到博士的人生跨越。而丈夫刘卫东默默打工挣钱、照顾小孩,支持着妻子的梦想。

2008年,完成学业的李时华被湘潭大学聘为副教授,在商学院教书,刘卫东带着儿子也来到湘潭。正当一家三口准备开始崭新生活时,李时华被检查出有鼻咽癌。为了妻子治病和孩子读大学的费用,刘卫东同时做几份工作,摆地摊、卖小吃补贴家用。2009年,病情稍有好转,李时华就带病回到了课堂。李时华边治疗边坚持教学的行动感动了师生,而刘卫东背后默默支持的爱情故事更是被广为传颂,现在他在校外摆的小吃摊成了学生们最爱光顾的地方。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