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14第四届北京(春季)国际珠宝首饰展 ...·大理白族文化周举办 "下关沱茶"制作工艺...·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打造"科 ...·第4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首设IMAX单元·第七届海峡两岸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18日 ...·第十二届香山山花节开幕 营造5000平米花...·“娘本唐卡艺术展”国博开幕 65幅精品展...·2014重庆春季房交会 旗袍美女做宣传吸人...·第三届广州金交会6月举行 突出展示互联 ...·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24日...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社会公益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比尔盖茨呼吁中国富豪多做慈善 别只懂奢侈品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4-09 来源: 人民网 

据报道,比尔·盖茨近日接受采访时呼吁中国的富人多做慈善,认为中国缺乏系统性慈善行为,并称政府应考虑对慈善采取政策鼓励,例如减免税收。

中国的富人购买了很多西方国家富翁品味的东西:艺术品、湾流私人飞机、DRC葡萄酒和爱玛仕手袋。但微软(MSFT)联合创始人比尔·

盖茨认为,他们还没有接受一个最重要的东西,那就是慈善。

胡润报告显示,2013年中国前100位慈善家总计仅捐款8.90亿美元。相比之下,美国前50位慈善家去年共捐出77亿美元,其中仅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和他的妻子就捐献了近10亿美元,超过中国前100位慈善家的捐款总额。因此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盖茨会公开呼吁中国的富人们多做善事了。

盖茨近日在新加坡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当类似灾难这样的事情(在中国)发生时,你会看到基本的慷慨行为,但系统性的慈善行为在那里还是很难看到,例如向卫生事业捐款、捐款给大学做研究,以及为残疾人捐款等。”

他表示,中国应考虑慈善友好型政策,例如对捐献者减免税收。

责任编辑: 沈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