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14第四届北京(春季)国际珠宝首饰展 ...·大理白族文化周举办 "下关沱茶"制作工艺...·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打造"科 ...·第4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首设IMAX单元·第七届海峡两岸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18日 ...·第十二届香山山花节开幕 营造5000平米花...·“娘本唐卡艺术展”国博开幕 65幅精品展...·2014重庆春季房交会 旗袍美女做宣传吸人...·第三届广州金交会6月举行 突出展示互联 ...·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24日...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社会公益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福建今年落实80场公益性招聘会 继续鼓励大学生基层就业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4-03 来源: 东南快报  作者:朱毓松

我省今年落实80场公益性招聘会

继续鼓励大学生基层就业,降低大学生创业门槛

一方面高校毕业生就业难,另一方面是基层岗位求才若渴。昨日记者获悉,日前省政府下发《关于做好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和生产一线就业,引领大学生创业,消除就业歧视维护就业公平。

据悉,今年福建省内高校毕业生和省外高校福建生源毕业生总数达到24.8万人,高校毕业生就业仍然是就业工作的首要任务。

从2014年起,参加省级“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村官计划、服务欠发达地区计划等服务基层项目的高校毕业生,服务期间生活补贴提高至每人每月2000元;参加服务社区计划的高校毕业生,服务期间生活补贴提高至每人每月1800元。

今年计划落实2014年全省80场公益性大型专场招聘会,办好各类现场和网络招聘会。继续对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给予每人1000元的一次性求职补贴,并有针对性地提供就业帮扶。

今年我省将组织1万名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活动,其中省级就业见习计划1000名。

《通知》提到,我省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抓住我省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的契机,依法简化注册登记手续、降低创业门槛,使毕业生能够高效、便捷申领证照。

继续实施万名大学生创业培训计划,按每人800元标准给予专项补助。加大YBC创业计划对大学生创业扶持力度。

相关报道

闽高校毕业生达24.8万 服务基层月补贴提至两千

福州新闻网讯 一年一度的毕业季即将到来,今年,我省高校毕业生总数达24.8万。日前,省政府下发《关于做好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提出鼓励毕业生面向基层和生产一线就业等具体措施。

提高公务员定向招录比例

通知提出,对于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中小企业,我省将完善、落实企业的社保补贴、培训补贴、税费减免等政策。对小型微型企业新招收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在6个月之内开展岗前培训的,按规定给予企业职业培训补贴。各城市要取消高校毕业生落户限制,为高校毕业生在就业创业地办理落户手续提供便利。

我省将进一步健全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服务保障机制,如落实服务基层期满毕业生就业优惠政策,逐步提高公务员定向招录比例;县及县以上相关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和全省中小学幼儿园新任教师公开招聘,应安排一定比例的岗位,聘用符合条件的服务基层毕业生;加大乡(镇)事业单位对服务基层期满毕业生考核聘用力度,鼓励毕业生服务期满后留在服务单位或面向农村基层就业。此外,从今年起,参加省级“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村官计划、服务欠发达地区计划等服务基层项目的高校毕业生,服务期间生活补贴提高至每人每月2000元;参加服务社区计划的高校毕业生,服务期间生活补贴提高至每人每月1800元。

毕业生创业最高获10万元扶持

今年我省将继续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各地将抓住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的契机,依法简化注册登记手续、降低创业门槛,使毕业生能够高效、便捷申领证照。

同时,我省将加大高校毕业生创业扶持力度,继续遴选扶持一批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给予3万~10万元的资金扶持;支持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建设高校毕业生创业孵化基地,支持高校建设大学生创业园。省市共建福建省(福州)高校毕业生创业孵化基地。

全省办80场公益大型招聘会

我省今年将继续实施“大学生就业促进计划”,落实好全省80场公益性大型专场招聘会计划,办好各类现场和网络招聘会。

今年全省还将组织1万名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活动,省级财政从就业专项资金中安排经费,适当提高毕业生就业见习生活补贴标准,省级千名就业见习计划的毕业生提高至每人每月1000元;继续对三明、南平、龙岩、宁德市就业见习计划予以补助,补助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500元。

责任编辑: 沈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