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14第四届北京(春季)国际珠宝首饰展 ...·大理白族文化周举办 "下关沱茶"制作工艺...·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打造"科 ...·第4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首设IMAX单元·第七届海峡两岸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18日 ...·第十二届香山山花节开幕 营造5000平米花...·“娘本唐卡艺术展”国博开幕 65幅精品展...·2014重庆春季房交会 旗袍美女做宣传吸人...·第三届广州金交会6月举行 突出展示互联 ...·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24日...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社会公益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英国拟设"灰姑娘法" 打击精神虐待儿童行为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4-01 来源: 新华网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英国正考虑立法以犯罪定性并惩处精神虐待儿童行为。一些儿童慈善组织也乘机倡议新立法以“灰姑娘法”命名。据BBC报道,这项立法草案一旦在议会得到通过,那些对孩子进行精神虐待的父母和监护人将会首次面对法律惩罚。

“灰姑娘”是欧洲古代童话中的一个人物—— 小时候曾长期受到继母的虐待。英国保守党议员巴克兰(Robert Buckland)与慈善团体“为孩子行动”(Action for Children)联合推动家庭法修改,要求通过“灰姑娘法”,希望给儿童更多合理的关护。

分析人士指出,英格兰和威尔士的法律中长期缺乏具体针对儿童受到情感虐待方面的法律条文,因而此类事件发生后,警方在搜集证据时也没有可依据的法规。

议员巴克兰还表示,现行这方面的惯例法先例很大一部分都源自150年前,有些内容可以说早就过时了。

非身体虐待同样会使儿童受到极大的伤害。成人对孩子的忽视、贬损、孤立,甚至恐吓不但会使他们的精神上受到伤害,同样会导致他们进入社会以后的犯罪或反社会行为。

新法不但可警示父母和监护人,也便于警方行动有更明确法律依据。

英国司法部发言人说,保护儿童免受伤害是立法的“根本” ,对孩子的情感虐待是令人憎恶的罪行,应该受到惩罚。

根据研究的新法,未来恶意对儿童的身心、社会与行为发展等方面造成伤害,一律视为犯罪行为,最高可处10年有期徒刑。

近年来,英国发生数起幼童遭生母同居男友虐待致死案件,社会工作者在例行家庭访问时未及时发现问题,造成无可挽回的悲剧,被批未尽到保护责任,失职的父母也没有受到应有的惩罚。

责任编辑: 沈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