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14第四届北京(春季)国际珠宝首饰展 ...·大理白族文化周举办 "下关沱茶"制作工艺...·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打造"科 ...·第4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首设IMAX单元·第七届海峡两岸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18日 ...·第十二届香山山花节开幕 营造5000平米花...·“娘本唐卡艺术展”国博开幕 65幅精品展...·2014重庆春季房交会 旗袍美女做宣传吸人...·第三届广州金交会6月举行 突出展示互联 ...·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24日...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社会公益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青岛志愿者夫妇抗震救灾扶贫助教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4-01 来源: 齐鲁网 

徐公安家庭

这是一个平凡的年轻家庭,但就是这个年轻的平凡家庭做出了令人刮目相看的不平凡事迹,他们用青春和满腔热情诠释无私奉献的志愿者正能量。他们就是徐公安与荀元元于2004年组成的家庭。

2004年,徐公安和荀元元走到了一起,他们的共同心愿就是尽可能多的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就此黄岛区第一支公益性的志愿者队伍经过几年的筹建,于2008年正式成立,到现在“山海情”志愿救援联盟已经发展志愿者220多人,先后参加了“迎接奥运、美化城市、清理城市小广告”, “奥运无偿献血”,“保护海岸线志愿者在行动”, “孝满天下??浓浓敬老情”,“珠山秀谷??环境保护”,“文明胶南??文明出行”等50余次志愿者行动,他们不图名、不为利,自始至终默默无闻、无怨无悔。

一、深入汶川和玉树一线抗震救灾

“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在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中,一位在废墟下护住怀中婴儿的罹难母亲,给幸存的孩子留下这么一条手机短信。“每天从电视、报纸上看灾区的报道,看到这条短信的报道后,再也坐不住了。”徐公安说。六年前的一幕幕对他来说恍如昨日。徐公安与荀元元把不到3岁的儿子留在父母家中,带领一支7人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带着为灾区筹集的价值4万余元的救灾和生活物资,奔赴四川参加抗震救灾志愿服务。期间,他们体会到常人无法体会的痛苦和艰辛,但他们并没有退缩,坚持在汶川提供医疗、帮扶等救助,此次汶川之行,为他们今后的志愿者生活开启了一扇新窗。2010年4月14日,青海玉树再次发生了7.1级的地震,地震发生后,徐公安又带领队员深入灾区抗震救灾,作为妻子和母亲的荀元元默默的承担起来照顾家庭的重担,用实际行动支持丈夫的公益行动。

二、奔赴青海扶贫助教

2012年7月5日,在经过数日的募捐筹备后,徐公安和妻子有带领几名志愿队员,带着生活物资和为孩子们准备的学习用品远赴青海省化隆回族自治县昂思多镇洛忙村,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扶贫支教活动。在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下,他和队员们为村民培训蔬菜种植及食用技术,走访贫困学生及赠送文具,为村里小学购置课桌、板凳及药品,教孩子们汉语、绘画、音乐,与孩子和村民们度过了“艰苦而又快乐”的一个月。8月7号,他们和志愿者们带着对洛忙的思念和牵挂,在村民和孩子们的泪水及藏族人崇高敬意的哈达陪伴下,依依不舍的离开洛忙,圆满完成支教、扶贫活动。他们带领大家以实际行动,为黄岛区志愿者树立了良好形象,让黄岛区公益旗帜再次飘扬在雪域高原。

三、用行动教育孩子

父母是孩子人生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是孩子的一面旗帜,父母是孩子的一面镜子。一份爱心,一份责任心,他们始终用自己的“正气”去影响孩子、引导孩子、教育孩子,培养他的责任感。每当周末或节假日,她们总不忘带着孩子回老家看望、照顾自己的公婆,并把孩子一起带入到公益活动中,从助老、助残到环保、助学,只要孩子不上学,她都会带上孩子,让孩子从小在公益活动中体会关心他人、尊重他人、服务他人,让孩子在学习与实践中茁壮成长。

公益活动中,经常缺少经费,每当活动缺少经费,他们都要从微薄的收入中捐出来。面对别人对他们“不务正业”的冷言冷语和别人的不理解时,他们都是一笑而过,因为他们知道公益之路是爱心、是善举、是撒播爱的种子,是体现人与人和谐共处的最好平台,他们就这样一干就是6年。当被问及还要打算干多久时,徐公安斩钉截铁地说:“直到我干不动为止。”

责任编辑: 沈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