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14第四届北京(春季)国际珠宝首饰展 ...·大理白族文化周举办 "下关沱茶"制作工艺...·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打造"科 ...·第4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首设IMAX单元·第七届海峡两岸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18日 ...·第十二届香山山花节开幕 营造5000平米花...·“娘本唐卡艺术展”国博开幕 65幅精品展...·2014重庆春季房交会 旗袍美女做宣传吸人...·第三届广州金交会6月举行 突出展示互联 ...·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24日...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社会公益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捐造血干细胞小伙:请假不成辞工 救人性命更重要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4-01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王广恒觉得失去工作与挽救他人性命相比不重要。

安塞小伙捐造血干细胞请不下假辞了工作

“我如果退缩了,对方活下去的可能性就降低了,那会有多伤心啊”

“工作辞掉了,可以再找,救人的机会失去了,我内心会永远不安的。”躺在唐都医院造血干细胞移植中心,陕北小伙王广恒质朴的几句话,让在场的所有人动情。

“有机会挽救北京小姑娘,是非常幸运的”

今年24岁的王广恒是安塞人,十多天前,他刚刚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找到了一份司机的工作,紧接着就接到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陕西省分库工作人员的电话,称他的HLA分型资料和北京一名身患白血病的10岁小女孩配对成功,随后的血样复检化验完全匹配,身体健康检查各项指标也完全符合捐献条件。

于是,王广恒就找到老板商量请假,由于会耽搁一个多星期的时间,老板不同意。但是为了能够挽救外地的白血病患者,他选择了辞职,随后义无反顾的来到西安,“配对成功的比例非常低,我如果退缩了,对方治愈继续活下去的可能性就降低了,那会有多伤心啊!”

昨日上午,正在医院接受造血干细胞采集的王广恒说,有机会挽救北京的小姑娘,这对他来说,是非常幸运的。

“我骗家人说是来谈对象”

王广恒在2011年8月4日通过献血,光荣地成为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一名志愿者。这次配对成功、成功的捐献,也让他成为陕西省第125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同时也是安塞县捐献造血干细胞第二人。

“我骗家人说是来谈对象,”王广恒微笑着说,家人对捐献不太了解,担心并且反对他,但是他知道捐献造血干细胞对身体无害,就瞒着家人独自到西安来了,“捐献完毕之后,会慢慢的给父母讲这里面的医学知识。”

下午,王广恒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就被空运至北京,移植到北京小女孩的身体中去。

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陕西分库主任刘耀堂说,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治疗白血病等血液病最有效的方式,目前,全国有400多万名白血病患者需要造血干细胞,但志愿者只有110多万,配对成功率仅为百万分之一。

“很多人在观念上对捐献存在误区,认为对身体有害,这是不对的,”刘耀堂介绍说,造血干细胞具有很强的再生能力,捐献过程类似于献血过程,没有痛苦,很快就能恢复。因此,造血干细胞的捐献不会对身体带来任何影响,即使不采集,也会通过身体的新陈代谢系统不断消亡和重生,只要身体健康、有过献血经历的人群,都可以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

责任编辑: 沈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