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14第四届北京(春季)国际珠宝首饰展 ...·大理白族文化周举办 "下关沱茶"制作工艺...·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打造"科 ...·第4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首设IMAX单元·第七届海峡两岸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18日 ...·第十二届香山山花节开幕 营造5000平米花...·“娘本唐卡艺术展”国博开幕 65幅精品展...·2014重庆春季房交会 旗袍美女做宣传吸人...·第三届广州金交会6月举行 突出展示互联 ...·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24日...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社会公益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筑梦童声公益计划启动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3-28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作者:李玥

今天,由中国青年报社、中青公益(国家志愿者公益服务支撑平台)主办,北京科技大学、外交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17所高校共同发起的“筑梦童声公益计划”正式启动。即日起至4月9日,主办方将面向北京高校志愿服务社团征集农民工子女合唱团培训方案。凡通过专家组委会审核通过的项目方案,将获得1000元扶持资金及文艺志愿者导师资源。

据介绍,此次公益活动源于一个志愿者的梦想。距离国际关系学院两公里的城中村内,七八间低矮的平房做教室,一小块空地做操场,北京风华爱心希望小学就在这里。每周三下午,国际关系学院的志愿者吴尚桐都会来到这里。在吴尚桐来支教之前,风华小学的孩子们几乎没接触过音乐课。”我的学生从天南海北跟随务工的父母来到北京,口音南腔北调,嗓音天生丽质,你看过《放牛班的春天》吗?就是那样天籁般的声音。可你知道他们最缺什么?”吴尚桐问记者。“缺培训,缺机会,缺一个展示的平台,我想让他们的歌声传得更远,被更多人听到。”

志愿者吴尚桐的梦想得到本报关注。作为青年媒体,本报通过中青公益平台助力志愿者实现公益梦想,邀请北京高校的大学生志愿者与农民工子弟小学结对,与文艺志愿者合作。最终将以演唱会的方式呈现培训成果,为志愿者搭建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为农民工子女创造一个培训、展示的舞台。

责任编辑: 沈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