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14第四届北京(春季)国际珠宝首饰展 ...·大理白族文化周举办 "下关沱茶"制作工艺...·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打造"科 ...·第4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首设IMAX单元·第七届海峡两岸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18日 ...·第十二届香山山花节开幕 营造5000平米花...·“娘本唐卡艺术展”国博开幕 65幅精品展...·2014重庆春季房交会 旗袍美女做宣传吸人...·第三届广州金交会6月举行 突出展示互联 ...·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24日...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社会公益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20名的哥为农民工小学送去文体用品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3-25 来源: 沈阳晚报  作者:王彩丽

3月19日下午,沈阳砂山四校的农民工子弟迎来了一群开着出租车的客人,沈阳中华劳模出租汽车公司第一车队的20名的哥,带着成箱的新文具和体育用品来到这里,为学生们送来爱心和新学期的祝福。

当天,学校会议室里,孩子们欣喜地拆开叔叔阿姨们带来的礼物。看着崭新的书包、文具和篮球、羽毛球拍等体育用品一一展现在面前,他们爱不释手,非常开心。五年一班的刘子阳挑选了自己最喜欢的篮球和跳绳,并给的哥叔叔系上了红领巾。“感谢这些叔叔阿姨送来的礼物,这些体育用品很实用,上体育课再也不怕器材不够用了!”

这些的哥的姐们连续三年了,每年都会定期到这里,给这些农民工的孩子们带来力所能及的帮助。连续八年参加活动的沈阳中华劳模出租汽车公司第一车队队长史纯贺表示,这些文具都是的哥们拿日常收入购买的,此次购买文具总共花费两千多元。尽管司机们收入不多,但很愿意为这些城市建设者们的子女尽些力。“农民工们为沈城的建设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但对于他们来沈上学的孩子却往往照顾不到,为此我们就想在弘扬劳模精神的同时,以这种方式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史纯贺表示,活动将一直进行下去,公司其他车队的劳模的哥,也将为孤儿院、养老院等社会机构奉献爱心。

第一次参加车队爱心捐赠活动的刘中义告诉记者:“捐赠买东西的钱是我们每个人自愿出的,几十元钱对于每个的哥来说不多,但大家都能拿出来帮助这些孩子就很有意义,希望能够对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有帮助!”

砂山四校德育主任刘谦告诉记者,这所学校的七百零七名学生中,农民工子女比例占百分之九十以上,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让孩子体验温暖,更懂得以感恩回报社会。“社会各界来我们学校捐赠的特别多,每次接受捐赠以后,孩子的心情都特别兴奋,接受捐赠的同时,他们学会了感恩,学会了回报,他们会继续努力,为他们的家,为了他们的梦想,把爱心延续下去。”

责任编辑: 沈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