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14第四届北京(春季)国际珠宝首饰展 ...·大理白族文化周举办 "下关沱茶"制作工艺...·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打造"科 ...·第4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首设IMAX单元·第七届海峡两岸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18日 ...·第十二届香山山花节开幕 营造5000平米花...·“娘本唐卡艺术展”国博开幕 65幅精品展...·2014重庆春季房交会 旗袍美女做宣传吸人...·第三届广州金交会6月举行 突出展示互联 ...·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24日...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社会公益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太阳花"聆听-爱"公益音乐会在京举行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3-2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日前,由太阳花听力言语康复中心举办的一场特殊的音乐会—聆听·爱—在石景山老山文化活动中心举行。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和来自本市的多名正在接受言语康复的听障儿童共同聚集在这里,一起聆听这场由著名钢琴音乐家陈萨带来的高品质钢琴演奏。

“聆听·爱”是由太阳花听力言语康复中心主办的公益音乐会。在现场,记者深深的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志愿者的热情。他们共同为这些特殊的孩子们营造了爱的氛围。演奏过程中,记者发现这些听障孩子们对钢琴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他们专心地聆听着音乐甚至还会随着音乐摇摆!陈萨表示,这些听障儿童在佩戴助听设备后是可以听到声音的,孩子们应该多多接触音乐,感受音乐带来的力量。她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多多关注这些听障小朋友们,号召大家投身公益事业。

太阳花听力言语康复中心的负责人胡老师表示,在无意中发现了听障儿童能够理解音乐中的情绪,便决定尝试着将音乐带入他们的生活,并将会尝试性开设音乐课程。通过音乐,刺激、开发孩子们的思维和言语功能,通过音乐让更多人关注听障群体,传递爱的声音。

新闻背景:中国现有7岁以下聋儿近100万,每年新生聋儿3万余名。80 %聋儿分布在边远地区和广大农村;

他们中只有15%接受康复训练;

0- 7岁是康复的“黄金期”,错过这个最佳时期康复工作将难上加难;

由于经济原因,许多听障儿童家庭无力承担助听设备、康复训练费用,致使很多孩子错失最佳康复时期;

7岁前得到及时的听力输入和康复训练,康复率可以超过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