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14第四届北京(春季)国际珠宝首饰展 ...·大理白族文化周举办 "下关沱茶"制作工艺...·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打造"科 ...·第4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首设IMAX单元·第七届海峡两岸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18日 ...·第十二届香山山花节开幕 营造5000平米花...·“娘本唐卡艺术展”国博开幕 65幅精品展...·2014重庆春季房交会 旗袍美女做宣传吸人...·第三届广州金交会6月举行 突出展示互联 ...·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24日...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社会公益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北京:六成社区居民今年享“一刻钟服务”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3-21 来源: 北京晚报  作者:左颖

荤素搭配的套餐专人送到家、新建100多平方米的公共浴室免费向高龄老人开放,还有具有各种服务功能的老街坊乐园……今天上午,记者在大栅栏街道石头社区看到,创新的社区服务形式让社区里的老人们生活更加便捷和轻松。据悉,石头社区也是全市推广“一刻钟社区服务圈”的市级示范点。

记者从市社工委了解到,目前本市已建成822个“一刻钟社区服务圈”示范点,服务覆盖1558个社区,惠及1000万社区居民,今年还将再新建200个“一刻钟社区服务圈”示范点,总量将达到1022个,覆盖60%以上城市社区。

“我们辖区的老人已经占总人口的四分之一了,老龄化明显。”今天上午,大栅栏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街道专门在大力胡同建立老年洗浴房,70岁以上老人可免费洗浴,考虑到老人的安全,街道鼓励由一名亲属陪同老人洗浴,也可申请由一名志愿者陪同。

同时大栅栏街道老年餐桌还为老年人提供就餐、送餐的服务,有10元和12元的两种套餐,分别是一荤两素、两荤两素,目前该地区9个社区都已建立配餐就餐点,老人可到餐厅就餐,也可拨打订餐电话订餐,工作人员将免费送餐到家。

另外,考虑到如今无单位的社会化退休人员越来越多,大栅栏还建立了全市首家退休人员社会化服务中心,为社会化退休人员建立一系列服务,如政策解释、助老服务等。

责任编辑: 沈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