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14第四届北京(春季)国际珠宝首饰展 ...·大理白族文化周举办 "下关沱茶"制作工艺...·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打造"科 ...·第4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首设IMAX单元·第七届海峡两岸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18日 ...·第十二届香山山花节开幕 营造5000平米花...·“娘本唐卡艺术展”国博开幕 65幅精品展...·2014重庆春季房交会 旗袍美女做宣传吸人...·第三届广州金交会6月举行 突出展示互联 ...·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24日...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社会公益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河南将隆重表彰30名见义勇为先进典型 激发正能量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3-21 来源: 大河网-河南法制报  作者:何永刚

昨日,记者从省委政法委获悉,为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进一步推进平安河南建设,我省将于近期对近年来涌现出的见义勇为先进典型进行表彰,颁奖仪式将于3月25日在郑州举行。

2012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平安河南建设,涌现出一大批见义勇为先进典型,为保护国家、集体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为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2013年11月,省综治委、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省军区政治部、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见义勇为基金会联合开展了河南省第十一届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满仓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明确提出要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激发社会正能量,掀起学英雄、爱英雄、争当英雄的高潮。

据悉,这次将要受到表彰的10名见义勇为模范和20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是通过推荐、公示、群众投票和评委评选的方式产生的。他们都是近年来我省涌现出的许多见义勇为的先进代表,在国家利益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紧急关头,置个人安危于不顾,挺身而出、舍己救人,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诠释了人生的价值,谱写了人生的壮丽篇章。

责任编辑: 沈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