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14第四届北京(春季)国际珠宝首饰展 ...·大理白族文化周举办 "下关沱茶"制作工艺...·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打造"科 ...·第4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首设IMAX单元·第七届海峡两岸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18日 ...·第十二届香山山花节开幕 营造5000平米花...·“娘本唐卡艺术展”国博开幕 65幅精品展...·2014重庆春季房交会 旗袍美女做宣传吸人...·第三届广州金交会6月举行 突出展示互联 ...·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24日...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社会公益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成都5所高校联合启动“上学路上”公益活动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3-20 来源: 成都晚报 

一句话、一元钱,可以为留守儿童送上一台MP3……昨日,由媒体人刘新宇发起的“上学路上”公益活动,分别在成都5所高校内联合启动。参与者每送出一句温暖祝福的话,就有相关公益机构与爱心企业捐出一元钱,每收集100句温暖祝福,就可筹集一台MP3的资金,并有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将优秀故事录制进MP3,送到留守儿童手中,用好故事好声音陪伴他们的上学路。

一句话传递一份暖意

大学生踊跃留言

“你好,我们是‘上学路上’的志愿者,只要关注‘sxls2013’微信,点击‘我要留言’留下一句话或写下一段文字,为偏远山区的留守儿童送出一份祝福,就可为他们筹集一元钱。”昨日,在成都理工大学桐荫路上,来自商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拿着公益宣传单,向来往学生介绍“上学路上”公益活动的详情。听了介绍后,学生们纷纷拿出手机,加上微信,为孩子们留下一句句温情暖语。

“我希望孩子们越来越好,接受更多更好的知识。”就读于公共事业营销专业大二的学生商露露说,像“上学路上”这样以留言的方式帮助留守儿童的活动,她觉得挺方便,“能够聚集到更多人的爱心。”

首日收集近700条祝福

传达来自成都的爱

成都理工大学商学院志愿者协会负责人陈龙表示,该活动还同时在西南民族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华师范大学和西南财经大学举行,是5所高校的联合行动。当然,活动还会继续深入开展,“希望如此简单的一种公益行为,能有更多人的参与。”陈龙介绍,早在一周前,他们还进行了宣传这次活动的公益街拍。每个学校拍摄20张照片,100张照片会在一周后制作成相册,由“上学路上”公益团队送到孩子们手中,表达一份来自成都的关爱。

截至昨日下午5时,5所高校已收集了近700条祝福,相当于为留守儿童筹集了700元钱。

对话活动发起人

“上学路上”首次入川

学生能力打动刘新宇

2013年4月17日,媒体人刘新宇发起的“上学路上”公益活动正式开启,到目前为止,已向贵州、云南、河南三地8所学校的留守儿童送去了1500台MP3。MP3里,有央视主持人康辉、著名演员黄海波等140余名社会各界人士义务录制的好听的童话故事。“我知道一些留守儿童有着不同程度的心理疾病,对人冷淡、内向、容易暴躁等。”刘新宇说,他创办“上学路上”公益活动,是受到他孩子的启发——那时他在创业之初,很少陪伴孩子,孩子就要他把故事录在电脑里,“山区的孩子上学需要翻山越岭,有的要步行两个多小时,我们希望美好、温暖的故事可以陪伴他们的上学路。”

“这次,我们的活动首次走进四川,学生们的能力超乎我的想象。”刘新宇对成都5所高校的公益行动能力赞叹不已,“教育面向未来,从年轻人开始关注公益,路会走得更远,我也希望有更多的生命力注入进来。”

责任编辑: 沈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