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14第四届北京(春季)国际珠宝首饰展 ...·大理白族文化周举办 "下关沱茶"制作工艺...·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打造"科 ...·第4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首设IMAX单元·第七届海峡两岸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18日 ...·第十二届香山山花节开幕 营造5000平米花...·“娘本唐卡艺术展”国博开幕 65幅精品展...·2014重庆春季房交会 旗袍美女做宣传吸人...·第三届广州金交会6月举行 突出展示互联 ...·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24日...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社会公益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深圳每年新增自闭症患儿超三千 系列公益活动启动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3-20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肖陆军

第7个世界自闭症日(4月2日)即将到来,为呼吁社会关注自闭症群体,近日,由深圳野生动物园、深圳蓝天社联合发起的《寻找“来自星星的你”》关爱自闭症儿童系列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中,将有50个自闭症家庭获得免费游玩动物园及海洋天地的机会,有3个自闭症儿童将获资助参与1期自闭症海豚康复训练 1个月专业康复训练 1年免费游玩动物园及海洋天地。

业内预估全市“星儿”

数量超3000名

这里“寻找来自星星的你”所说的“星星”,和韩剧的星星不是一回事,而是一群特殊的孩子。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被称为“星星的孩子”、“星儿”的是自闭症孩子。目前,全球罹患自闭症的总人数已超7000万,每年被诊断为自闭症儿童的人数远远超过被诊断为患有糖尿病、癌症和艾滋病儿童的总和。深圳有多少自闭症孩子?目前没有特别权威的数据,但业内人士估计,深圳每年新增的自闭症儿超过3000名。

本次“寻找‘来自星星的你’”系列活动将在全市挑选100名自闭症儿童,免费接受专业评估和康复指导,其中50个自闭症儿童家庭将获邀在4月2日之前到深圳野生动物园参观游览,与海洋天地的海豚亲密接触,分享已经得到良好康复的自闭症家长的经验。还将有3名自闭症孩子家庭获得10次海豚互动训练和一个月的康复训练,获赠全年免费游玩深圳野生动物园。

责任编辑: 沈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