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14第四届北京(春季)国际珠宝首饰展 ...·大理白族文化周举办 "下关沱茶"制作工艺...·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打造"科 ...·第4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首设IMAX单元·第七届海峡两岸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18日 ...·第十二届香山山花节开幕 营造5000平米花...·“娘本唐卡艺术展”国博开幕 65幅精品展...·2014重庆春季房交会 旗袍美女做宣传吸人...·第三届广州金交会6月举行 突出展示互联 ...·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24日...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社会公益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北航支教团爱心益加"衣"项目正式启动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3-19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支教团宁夏分队的10名志愿者肩负起“温暖衣冬”传递使者的使命,近日,在支教团队长张益鑫的带领下他们带上温暖衣冬活动中捐赠的衣物从北京出发,前往远在1300多公里外的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泾源县。至此,北航支教团爱心益加“衣”项目正式启动。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支教团队员将温暖衣冬捐赠给新民乡困难群众

志愿者们带着悉心整理装箱的整整600件衣物途经北京、河北、山西、陕西、甘肃、宁夏6省,送达位于革命老区六盘山脚下的新民乡,将衣物全部发放给当地少数名族困难群众,其中绝大部分是新民乡在校学生。由于地处宁夏最南端,新民乡被群山环绕,那里冬季持续时间长,降雨、降雪频繁,气候条件恶劣,交通极不便利,当地农业经济发展相对落后,仍然有一部分农村人口生活上存在困难。

北航爱心捐赠益加“衣”项目是由支教团于2013年11月策划的北航“情系六盘山区 爱心捐赠系列活动”的一部分,该项目包括:爱心捐赠益加“衣”;爱心捐赠益加“书”等6项活动,旨在为贫困山区孩子生活的方方面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目前活动正常有序地开展,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响应。

作为爱心使者的他们表示:既要将在北航学到的先进文化知识、思想理念传授给当地学生,也要通过这短短一年支教时间充分地认识山区,认识这个同样伴随祖国繁荣发展变化着的新型山区,发现变化中逐渐显露的新问题、新困难——留守儿童,空巢、孤独老人等突出难题,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深入调研,积极探索,争取有所收获。

责任编辑: 沈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