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14第四届北京(春季)国际珠宝首饰展 ...·大理白族文化周举办 "下关沱茶"制作工艺...·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打造"科 ...·第4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首设IMAX单元·第七届海峡两岸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18日 ...·第十二届香山山花节开幕 营造5000平米花...·“娘本唐卡艺术展”国博开幕 65幅精品展...·2014重庆春季房交会 旗袍美女做宣传吸人...·第三届广州金交会6月举行 突出展示互联 ...·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24日...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社会公益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中国好人网设“风险基金” 奖励搀扶老人者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3-1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华 周嘉雯 肖金

中国好人网16日设立“监督举报风险基金”并颁发“搀扶老人奖”,奖励搀扶老人者。

感动中国十大人物、滇池卫士张正祥和民间环保卫士董孝凤成为受助者,19人获“搀扶老人奖”。

中国好人网创办于2008年,是中国第一个专门宣传好人、帮助好人的民间公益网站。现已筹得好人基金200余万元人民币,拥有志愿者6000多名,帮助全国有困难的好人200多位。好人基金下设20个专项基金,“监督举报风险基金”、“老人风险基金”均是其中之一。

中国好人网创办人兼总干事谈方表示,此次设立的“监督举报风险基金”就是表彰和帮助那些为了社会公平正义去监督举报、自身又有困难的人。除了在物质上帮助这些好人外,还将为他们提供监督举报的培训和咨询服务,让其更安全、合法、有效地进行监督举报,从而引领“做好人、从善向善”的社会价值导向。

中国好人网还设立了“老人风险基金”,帮助那些因扶人而受困者,今天颁发的第二届“搀扶老人奖”共评选出吴伟青、刘永银等19名获奖者,分别获得“委屈奖”、“勇敢奖”、“正义奖”和“责任奖”,奖励1000到5000元人民币。

谈方表示,所有捐款使用情况将向社会公开,采取集体讨论、少数服从多数的投票方式选择受助人,按贡献大小、困难程度、基金资本来决定每次的捐助金额。中国好人网还在广州海峡(国际)整形美容医院设立了“中国好人网面部整形修复基地”,两家机构共同承担治疗费用,为因见义勇为而受伤的好人提供免费面部整形等医疗求助。

责任编辑: 沈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