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14第四届北京(春季)国际珠宝首饰展 ...·大理白族文化周举办 "下关沱茶"制作工艺...·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打造"科 ...·第4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首设IMAX单元·第七届海峡两岸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18日 ...·第十二届香山山花节开幕 营造5000平米花...·“娘本唐卡艺术展”国博开幕 65幅精品展...·2014重庆春季房交会 旗袍美女做宣传吸人...·第三届广州金交会6月举行 突出展示互联 ...·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24日...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社会公益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手机电脑成"第三者" 孩子哭诉:"抢走"爸妈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3-14 来源: 新华网 

生活中的美丽别忽略 有时间陪陪家人孩子吧?

"低头族之歌"描绘现实放下手机让我们聊聊吧

日前,一首“低头族之歌”被热传,该歌曲描绘了现实生活中形形色色的“低头族”,其中有很多让人啼笑皆非的故事。一项调查显示,除了休息时间外,每人平均每6分半钟查看一次手机。

记者日前随机对20位市民进行了简短的访谈,结果发现,除了工作需要以外,一半以上的访谈对象表示每天至少在手机或者电脑屏幕前看两个小时,大部分受访者感觉自己成了“屏奴”。

心理专家表示,这是信息技术高速发展带来的新问题,如果无论吃饭、坐车或是搭电梯,随时随地都要刷刷屏,这样的做法就不可取。五官科医生指出,从目前接收的案例来看,不仅白领们,甚至许多孩子的视力也受到屏幕的严重影响。

每天为打发时间,老人和“汤姆猫”说话 儿子惭愧

35岁的博主路先生是一家电子信息公司的老板,平日工作忙应酬多,很少有时间陪家人。今年过年时,发现妈妈总不停和IPAD里的汤姆猫(宠物类应用游戏)说话。路先生颇不理解,一个“鹦鹉学舌”的汤姆猫多没意思。没想到妈妈说,“平时都是一个人在家,游戏不会玩,上网不会,无聊时就玩这个,起码我开口说话了还有个回音。”

你的手机也有汤姆猫?“养”只汤姆猫不如常回家

你的手机、iPad里有一只会学话的汤姆猫(宠物类应用游戏)吗?如今这只小猫有了新功用——陪老人说话解闷儿。网友“御风”发微博称:“我妈竟然在家里玩‘会说话的汤姆’,只为说话有个回音。”

“御风”平日工作忙很少有时间陪家人。过年时,竟发现妈妈总和iPad里的汤姆猫说话。原来妈妈平时一个人在家,“无聊时就玩这个,起码我开口说话了还有个回音。”

一只只会“鹦鹉学舌”的汤姆猫让“御风”愧疚不已,“以前听父母唠叨总觉得烦,现在终于理解了。因为他们很少有机会见到孩子,攒了一年的话,恨不得一天都对儿女说完。以后要多顺从父母的心意,多陪陪他们,尽最大的能力让父母晚年幸福开心。”对老人多点关爱,与其“养”只会说话的汤姆猫,不如多抽空陪陪父母,让他们真正心有所依吧。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 沈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