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14第四届北京(春季)国际珠宝首饰展 ...·大理白族文化周举办 "下关沱茶"制作工艺...·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打造"科 ...·第4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首设IMAX单元·第七届海峡两岸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18日 ...·第十二届香山山花节开幕 营造5000平米花...·“娘本唐卡艺术展”国博开幕 65幅精品展...·2014重庆春季房交会 旗袍美女做宣传吸人...·第三届广州金交会6月举行 突出展示互联 ...·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24日...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社会公益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义务种树2000余棵 20年辛劳感动众人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3-12 来源: 新华网 

近日,在金星街道中南社区的小公园里,总能发现两个忙碌的身影,忙活着为社区植树添绿,他们就是植树达人陶仲华(上图)和社区党员朱振球。两人分工明确,有条不紊,你挥镐,我挖坑,你扶树苗,我填土,配合得相当默契。周围散步、锻炼的居民见后也纷纷加入进来,有的挖坑,有的浇水,干得不亦乐乎。

说起陶仲华,他可是社区里的名人,20多年来他住到哪里,树就种到哪里。他用自己微薄的退休金买来树苗和铲子、剪子等植树工具,累计义务植树2000多棵。搬到中南社区以后,这里的小公园就成了陶仲华开发的对象。日前,他又自掏腰包购买了25棵树苗,趁着好天气,早早地来到小公园挖坑种树,不过以前形单影只的陶老先生,这次有了新队友朱振球的陪伴。“他的精神感动了我,这么多年能坚持下来的确不容易,所以我要向他看齐。”朱振球笑着说。据介绍,去年和今年朱振球拿出了1000元钱买树苗。

陶老先生话不多,可是提起种树,却又有说不完的话,从树苗的购买、挑选、种植、说到平时的照料,都很专业和用心。“现在的苗圃越来越少,树苗也越来越难买了,我和老朱商量后自己培育树苗,做好打持久战准备。”说完两人相视一笑。朱振球指着一颗4米多高的泡桐树苗告诉记者,“你看,这颗树苗有手臂粗,是老陶从东亭苗圃买回来的,为了节省花费,他用自行车推了5个小时呢。那几棵朴树是前年种的,到了夏天绿荫可大了。”

每棵树都有说不完的故事,望着即将冒出新绿的树苗,两位老人憧憬着这些树能让公园更美:“公园里多点树,大家看了都舒心!”他们希望这里:“夏天一片树荫,冬天一片阳光,绿色越来越多,环境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 沈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