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14第四届北京(春季)国际珠宝首饰展 ...·大理白族文化周举办 "下关沱茶"制作工艺...·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打造"科 ...·第4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首设IMAX单元·第七届海峡两岸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18日 ...·第十二届香山山花节开幕 营造5000平米花...·“娘本唐卡艺术展”国博开幕 65幅精品展...·2014重庆春季房交会 旗袍美女做宣传吸人...·第三届广州金交会6月举行 突出展示互联 ...·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24日...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社会公益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云南迪庆村村挂银幕 每村每月放场公益电影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3-12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徐元锋、程志开

3月的香格里拉依然寒风凛冽,天空不时飘起雪花。3月7日,听说晚上要在村民小组活动场所放电影,扎史拉姆早早就把放牧在外的牛和猪赶回圈里,准备吃过饭后和家人看电影去。这里是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格咱乡木鲁村,当晚电影是《建党伟业》和《农村防火常识》。村民们带着自家的小板凳,聚到一起。

“年前放映的《农村预防动物性传染病》让大家学到了许多知识。”村民扎西达瓦说:“近年来口蹄疫等传染病让人害怕,看电影后就知道怎么消毒畜圈、处理病死的牛,不让传染病蔓延。”

迪庆州农村电影放映管理站负责人程志辉介绍,迪庆于2002年实施农村电影放映工程,2006年4月成立农村电影放映管理站,2011年8月实现从传统的胶片放映向数字化放映转变。目前,该站聘用13名放映员负责全州农村电影放映工作,覆盖到每一个行政村,“每村每月1场公益电影”,基本解决了农村群众看电影难问题。为保证放映场次,管理站安装了15台国家资助的农村电影放映工程数字电影设备监控系统,并按照完成任务情况表彰优秀的放映员。目前,全州拥有国家资助的数字放映设备15套、流动放映车4辆,电影胶片拷贝1695部。2013年,迪庆州171个行政村放映2076场(次),观众人数达到263235人(次)。

责任编辑: 沈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