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14第四届北京(春季)国际珠宝首饰展 ...·大理白族文化周举办 "下关沱茶"制作工艺...·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打造"科 ...·第4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首设IMAX单元·第七届海峡两岸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18日 ...·第十二届香山山花节开幕 营造5000平米花...·“娘本唐卡艺术展”国博开幕 65幅精品展...·2014重庆春季房交会 旗袍美女做宣传吸人...·第三届广州金交会6月举行 突出展示互联 ...·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24日...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社会公益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云南首家爱心资源中心在昆明成立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3-12 来源: 云南网  作者:何艳絜

昆明爱心

云南欧凯装饰资源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日前,云南欧凯装饰资源中心在昆明万紫千红大厦二楼正式挂牌成立,这家中心在成立之初就将其定位为慈善爱心机构,致力于为有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据悉,这是目前在云南成立的首家爱心资源中心。

据了解,云南欧凯装饰资源中心占地200多平方米,中心设立了大会议室、茶室、办公室和设计室,可以免费为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提供服务,这为一些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想开展公益活动,又苦于找不到合适的场所或出不起场地费的情况解决了实际难题。

在说到成立这家资源中心的初衷时,云南欧凯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云南欧凯装饰资源中心负责人杜青飞说,在与朋友喝茶聊天时,经常有人提到做公益难的问题,其中一项就是苦于找不到合适的场所或场地费太贵租不起,这还包括有的老师想开办健康、家教、国学、传统文化的培训班,把我们国家传统文化的理念传承给下一代,就苦于没有合适的场所,感叹要是有人愿意出钱来免费提供场地就好了。从此,杜青飞就把这件事装在了心里。其实,他自己也有亲身的感受,他说:“20多年前,我从云南昭通最贫穷的地方走出大山出外闯荡,先后到过北京、深圳等地打拼,后又回到云南家乡来开始创业,至今也小有成就,就时刻想着为家乡人民做点实事,多少次想开展公益活动,也苦于找不到合适的场所。杜总表示,大象无行、大爱无声。世界万物声声不息,人间有爱绵不绝。常言道:“饮水思源,吃水不忘挖井人。”云南欧凯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发展了,希望为社会尽一份责,去年,组织开展了为困难家庭提供免费装修、装饰送爱心活动,给予这些困难家庭一份温馨的同时,自己也将获得内心的温暖,帮助身边的弱势群体,为构建和谐社会尽了一份力,让困难家庭和弱势群体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闻讯报名的人很多,可当时,就想找一个合适场所来海选一下,就是找不到,宁愿把钱花在帮助弱势群体上,也不想把钱花在租用场地费上。”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沈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