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14第四届北京(春季)国际珠宝首饰展 ...·大理白族文化周举办 "下关沱茶"制作工艺...·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打造"科 ...·第4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首设IMAX单元·第七届海峡两岸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18日 ...·第十二届香山山花节开幕 营造5000平米花...·“娘本唐卡艺术展”国博开幕 65幅精品展...·2014重庆春季房交会 旗袍美女做宣传吸人...·第三届广州金交会6月举行 突出展示互联 ...·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24日...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社会公益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爱心妈妈"志愿者心系留守家庭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3-05 来源: 大河报  作者:侯梦菲 张琮

昨日,是洛阳市首个“亲邻节”,洛阳市“学习雷锋、邻里守望”现场会在瀍河区杨文社区举行。在当日的“中国梦·社区美”文艺汇演上,辖区内的志愿者还和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结成帮扶对子。

【镜头一】“这是我儿子,张华浚业!”

“这是我儿子,张华浚业!”杨文社区的“爱心妈妈”逯艳君拍着旁边小伙子的肩膀,跟记者介绍道。

逯艳君今年42岁,但她有5个孩子,其中四个是留守儿童。“浚业是我认领的第4个孩子,现在读四年级。其余几个已经升入大学、高中了。”逯艳君说。

据了解,现在杨文社区已有74名“爱心妈妈”。一对一或者“一对多”跟留守儿童结成帮扶对子,做留守儿童的知情人、学习的引路人和成长的保护人。

【镜头二】“闺女又来看我了,赶紧坐,赶紧坐”

杨文社区的工作人员李杰,是“爱心妈妈”的一名志愿者。“马姨,我是小李。”李杰边敲门边喊道。

“来了,来了。”里面应道。开门的是一位满头银发的老妪,面庞消瘦。马秀兰老人,今年75岁,独居。一进家门,马秀兰一边抓着李杰的手,一边抓着记者的手。“闺女又来看我了,赶紧坐,赶紧坐。”

记者了解到,像马秀兰这样的60岁以上的老人,杨文社区就有600多名。为关爱社区的留守老人,志愿者隔三差五就打电话问候老人,或上门看望老人。

“爱心妈妈”团队发动志愿者跟社区的老人“一对一”结成对子,让老人享受到关爱。

责任编辑: 沈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