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14第四届北京(春季)国际珠宝首饰展 ...·大理白族文化周举办 "下关沱茶"制作工艺...·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打造"科 ...·第4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首设IMAX单元·第七届海峡两岸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18日 ...·第十二届香山山花节开幕 营造5000平米花...·“娘本唐卡艺术展”国博开幕 65幅精品展...·2014重庆春季房交会 旗袍美女做宣传吸人...·第三届广州金交会6月举行 突出展示互联 ...·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24日...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培训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成都小升初不按规定入学 不享受优质高中指标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2-2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教育部日前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重点大城市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包括成都市在内的19个大城市今年进一步制定完善规范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的方案。《通知》明确指出,择校生或小升初不按规定入学的学生,将不得享受优质高中到校指标。昨日,记者从四川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我省“优质高中指标到校生”,须具备四个条件。

教育部在今年年初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小学升入初中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中提出,将不低于50%的优质高中招生名额合理分配到区域内初中,并完善操作办法。而在2010年,省教育厅就发文规定,省级以上重点中学的“指标到校生”比例不得低于50%,已达到教育部提出标准。

为进一步纠正影响19个大城市入学工作的违规行为,《通知》要求:各地要巩固治理乱收费成果,防止反弹。择校生或小升初不按规定入学的学生,将不得享受优质高中到校指标。据了解,在我省“指标到校生”的遴选条件中,明确规定初中学生须具备四个条件:三年均在该校就读,不是借读生、择校生;是校级及以上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且综合素质评价达到A等,体育达标;《思想品德》《历史》《生物》《地理》四科会考等级均达A等;初一至初三上期共5期的学习成绩一贯优秀。

责任编辑: 曹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