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14第四届北京(春季)国际珠宝首饰展 ...·大理白族文化周举办 "下关沱茶"制作工艺...·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打造"科 ...·第4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首设IMAX单元·第七届海峡两岸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18日 ...·第十二届香山山花节开幕 营造5000平米花...·“娘本唐卡艺术展”国博开幕 65幅精品展...·2014重庆春季房交会 旗袍美女做宣传吸人...·第三届广州金交会6月举行 突出展示互联 ...·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24日...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培训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应届毕业生马年考试档期满 3月马不停蹄赶考场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2-11 来源: 齐鲁晚报  王倩 王玉风

春节过后,对于2014届毕业生来说,离校的日子越来越近。从3月份开始将迎来考试季,公务员考试、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大幕都将拉开,很多毕业生也做好了春节后的考试计划,毕业前的考试安排得满满当当的。

没过完春节,就“泡”在自习室

10日,记者来到山东师范大学教学2楼自习室看到,现在虽然是寒假期间,但是在自习室内学习的学生不少,每个学生面前堆满了各类书籍,教师资格证考试辅导书、公务员考试用书等。

来自山师文学院2010级中文专业的于飞飞这个春节假期一直没闲着,因为她打算参加省公务员考试。在去年下半年,于飞飞参加了国家公务员考试,没有获得面试资格,她想趁着之前学习的基础,继续参加省公务员考试。

之所以选择参加考公务员,于飞飞称,主要是因为工作稳定,“十多年的学生生涯已经习惯了有规律的生活。”于飞飞称,作为女生,她对工资要求相对较低一些。当然,在备考的过程中,她也遇到了一些困难,文科生普遍数学基础差,对于平时遇到的需要数学知识解决的题目常常花费较多时间却效果很差,有一次,做了十五道题目“全军覆没”,一向坚强的她也忍不住哭了。

像于飞飞一样春节期间“泡”在自习室的学生不在少数,大家对于即将到来的考试季都有自己的安排。作为一名应用物理专业的毕业生,李昕刚过完春节就早早回到学校,开始准备3月份的教师资格证考试。山东政法学院行政管理专业的大学生张凯春节与父母团聚完之后立马就投入到复习考试的大军之中,为的就是通过教师资格证考试。

广撒网,3月至毕业前考试安排满了

赵婧(化名)是山东师范大学文学院的大四学生,2014年将面临毕业。就在很多同学准备考研时,赵婧找到了一份离家很近、专业又相符的传媒公司的工作,从2013年11月份开始到现在,也已经工作了3个多月时间。

春节假期,赵婧有时间呆在父母身边陪着父母聊聊天,父母也趁假期给赵婧好好规划了一下春节后的计划。

按照父母的计划,3月份,赵婧要报名考取教师资格证;4月份,参加省公务员考试;5月份,参加事业单位招聘考试;6月份,参加教师招聘考试。

赵婧告诉记者,其实在去年,她就开始备考教师资格证,但因为不能参加去年10月份的考试,只能暂时放下,应聘到这家公司工作。父母给赵婧的要求是,春节后就辞职,全身心备考。

说到自己未来,赵婧称她也没有明确的规划,想暂时按照父母的规划来准备,因为父母的意愿也是希望她能找到一份稍微稳定的工作。

当记者问到如果这些考试结果不理想怎么办时,赵婧称,她决定继续复习一年,参加研究生入学考试。

支招:放平心态,多方面选择

7月份,2014届毕业生就要离开校门,现在也正是毕业生忙着找工作的关键时期,记者也搜寻了一些应届毕业生相关考试的信息,希望能给毕业生提供参考。

依据《2014年山东省选调优秀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公告》,2014年山东省选调大学生村官考试网上报名时间安排在2月17日-21日,考试时间为3月23日;2014年山东省公务员报名时间预计为2014年3月中旬,考试时间预计2014年4月中旬;山东省事业单位考试时间预计在5月中旬。

据了解,一些考生也打算毕业之后回家乡参加教师在编考试。根据记者了解到的信息,各地市招聘教师考试时间不一,而从现在开始,有的地市的报名考试已经陆续开始。

除此之外,在每年的毕业季,也是各个单位的招聘季,比如说一些银行、医院、设计院等也会陆续发布招聘启事,只是这些信息比较分散,需要毕业生多方面搜集。

对此,相关专家也提醒,毕业生不论是参加考试,还是选择直接踏入社会寻找就业机会,都应该放平心态,多方面选择,同时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责任编辑: 曹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