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14第四届北京(春季)国际珠宝首饰展 ...·大理白族文化周举办 "下关沱茶"制作工艺...·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打造"科 ...·第4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首设IMAX单元·第七届海峡两岸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18日 ...·第十二届香山山花节开幕 营造5000平米花...·“娘本唐卡艺术展”国博开幕 65幅精品展...·2014重庆春季房交会 旗袍美女做宣传吸人...·第三届广州金交会6月举行 突出展示互联 ...·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24日...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培训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山东高校今年9月1日起执行研究生学费新标准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2-11 来源: 青岛日报  赵 笛

日前,山东省物价局下发了《关于加强研究生教育学费标准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对省内高校全日制研究生收费作出规定。

从2014年9月1日起,省内高校全日制研究生的收费标准为,学术型硕士每生每学年不超过 8000元,博士不超过10000元。省属高校专业型硕士每生每学年不超过10000元,博士不超过 13000元。 “211”、“985”工程建设高校专业型硕士、博士研究生每生每学年不超过 16000元。MBA、MPA研究生学费标准,以及非全日制研究生收费标准由高校提出意见,报省物价、财政、教育部门备案后执行。

该《通知》规定,2014年秋季前入学的研究生仍按原政策标准执行,2014年秋季入学的研究生学费原则上按学年收取,也可本着自愿原则由学生一次性付清全部学费。高校收取学费后,不得再向学生另行收取实验实习、论文辅导、毕业论文答辩等其他费用。实行学分制收费的,按照省物价、财政、教育部门制定的学分制收费相关规定执行。

责任编辑: 曹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