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镇展示小镇动态 示范小镇 政策研究 小镇对话 产业经济 品牌产品 节庆活动 旅游文化

 

白石山温泉康养小镇:能感受中国文化的康养小镇

发布时间: 2017-09-06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寇瑄 |责任编辑: 君君

9月5日至8日,来自中央、省级重点网络媒体、知名商业网站的记者和自媒体人士组成的百人采访团,围绕首届保定市旅发大会,深入保定市精品旅游环线进行采风,全方位、多角度,深入生动地宣传保定旅游发展、生态建设与整改提升等方面的新成就、新面貌。记者团首先来到位于保定市涞源县的白石山温泉康养小镇,品味这座由华中集团打造的展现中国文化的文旅小镇。

记者团听景区负责人讲解摄像/赵杰

走进小镇,就感受到中式文化扑面而来,一砖一瓦皆寄情。主入口汉阙门、礼璧广场、四神灯柱用四神瓦当图案与灯柱结合,以现代手法诠释汉唐文化;四水明堂上的追风汗马,好似嘶鸣声声裂长空;酒店大堂内重达1500公斤的铜鼎,祈盼国泰民安,百业兴旺。

记者团拍摄小镇美景摄影/赵杰

据白石山温泉康养小镇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以汉唐建筑风格为主题,重点建设华中假日温泉酒店、白桦林•温泉谷、蓝鲸馆文化运动中心等功能区域,依托涞源独特的自然资源、旅游资源,全力打造一座“康养产业特色鲜明、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山地生态环境优美、六大产业功能融合”的世界级文旅度假目的地。

记者参观小镇别墅摄影/赵杰

自河北省首届旅发大会以来,白石山温泉康养小镇今年元旦成功举办“河北省首届国际冰雪节”,打造了中国最大室内冰雕展之一,短短60天吸引游客16万人次,弥补了涞源冬季旅游短板,开启了涞源全季旅游新篇章。温泉康养小镇的成功,离不开创新的定位,它是河北省重点项目、河北省旅游重点项目、保定市特色小镇,也是保定首个“医养结合示范区”,不仅打造了日常照理中心、中草药种植基地、特色中医院等核心业态,提供专业化、定制化的医疗问诊和康养服务,同时引进保定市中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等网上医院,实现医疗、养老、特色小镇融合发展。

未来,华中集团将依托青山绿水的生态格局,以大爱精神、工匠精神、企业家精神建设小镇,以“特色化、国际化、品质化”为目标,以富民产业为引擎,打造温泉康养度假、山地农业休闲、中华民俗旅游、国际文化交流、医疗康养保健等多类产业形态,促进涞源从区域性旅游目的地向国际化度假目的地的跨越发展。(记者寇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