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镇展示小镇动态 示范小镇 政策研究 小镇对话 产业经济 品牌产品 节庆活动 旅游文化

 

天水甘泉镇入选全国特色小镇

发布时间: 2017-08-01 |来源: 兰州晚报 |作者: 哈丽娜 |责任编辑:

7月27日,住建部在各地择优推荐的基础上,经现场答辩、专家审查,拟将北京市怀柔区雁栖镇等276个镇认定为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我省5个镇榜上有名,分别为:天水市麦积区甘泉镇、庆阳市华池县南梁镇、兰州市永登县苦水镇、嘉峪关市峪泉镇、定西市陇西县首阳镇。

天水麦积区甘泉镇位于天水市东南部,距天水麦积区城区15公里,是通往麦积山风景旅游区的必经之地,麦贾公路和宝天高速公路贯穿全境,交通便捷,区位优势明显,是古秦州著名的东八镇之一,也是邻近五乡镇的城乡物资集散地。甘泉镇以其独特诱人的魅力令历代名人墨客流连忘返,境内有春晓泉、双玉兰堂、杜甫草堂、赞公土室、龟凤山、云雾山诸多景点,春晓泉水质甘美,清凉甜淳,故称为甘泉,甘泉寺由此而得名。 (记者哈丽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