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镇展示小镇动态 示范小镇 政策研究 小镇对话 产业经济 品牌产品 节庆活动 旅游文化

 

高校+产业+特色小镇 龙游龙天红木小镇携手中国美术学院共建合作新平台

发布时间: 2017-06-30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官蓓 |责任编辑: 君君

中国网衢州6月30日讯 (文/摄官蓓 通讯员 刘俊) 为推进浙江龙游县经济文化与社会发展,合作推进中国美术学院持续建设世界一流特色大学,今天上午11时,中国美术学院与龙天红木小镇的合作的签约仪式,在龙游县龙天红木小镇隆重举行。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姜玉峰,龙游县委书记刘根宏,龙游县常委、组织部长徐宾,年年红家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金樟溪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据悉,龙游红木小镇自2015年被列入全省首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后,相继又获全省十大示范小镇、七大优秀特色小镇之一,入选全国优秀旅游项目、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省特色小镇文化建设示范点,荣获省产业融合创新奖等多项荣誉。但随着小镇建设的不断推进,其在业态布局、特质塑造、产品创新等方面的短板也不断突出,可以说,红木小镇已经到了急需借智借脑、外引强援的关键时刻。此次合作为红木小镇的发展打开了新篇章。

▲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 姜玉峰

▲龙游县委书记 刘根宏

签约仪式上,双方签订了《年年红家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美术学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书》、《中国美术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合作协议书》,并举行了“大学生社会实验基地”授牌仪式。

▲中国美术学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余伟忠(左)与年年红家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金樟溪(右)代表双方签订《年年红家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美术学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书》

▲中国美术学院团委书记徐增鎏(左)与年年红家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金怡宏(右)代表双方签订《中国美术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合作协议书》

据了解,此次签约包括小镇美学与视觉形象概念设计和共建教学实践平台两个领域,双方合作后,龙天红木小镇将邀请或委托中国美术学院创意团队,参与小镇整体视觉形象规划研究工作,制定建筑规划、景观规划、公共艺术等各方面的导则,参与研究小镇的区位优势、产业特色等基本情况,为小镇的文化旅游产业和社区的品牌战略和推广传播,并为美院毕业生提供实习与就业基地,共同研发与制作木制家具或相关工业产品。

会后,双方还签订《东方家居美学协同创新平台合作共建协议书》、《龙游龙天红木小镇品牌视觉形象推广设计合同》、《龙游龙天红木小镇环境导向标识系统规划与设计合同》等协议。

小知识:

龙天红木小镇位于浙江省级龙游经济开发区,西邻“千古之谜”龙游石窟,东靠衢江航道龙游港区,与城东核心区隔江相望,具有发展特色小镇经济的良好资源环境。小镇于2015年6月列入全省首批37个特色小镇创建名单之一,先后被评为全省十大示范小镇、七大优秀特色小镇之一,入选全国优秀旅游项目、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省特色小镇文化建设示范点,获得省产业融合创新奖。近年来,龙游县委县政府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特色小镇作为推动县域经济转型升级、统筹城乡发展的重要载体,充分发挥比较优势、主动融合多元文化,按照5A级景区标准高品质推进红木小镇建设,努力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