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镇展示小镇动态 示范小镇 政策研究 小镇对话 产业经济 品牌产品 节庆活动 旅游文化

 

打造以人为本的特色小镇

发布时间: 2017-05-25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责任编辑: 君君

浙江的乌镇、江苏的周庄、广西黄姚古镇……千百年来,这些古镇散发着迷人的魅力,最是“特色”动人心。同样,建设特色小镇需要有宜居宜业的特色环境,来打动人、吸引人,让小镇居民有获得感、幸福感。

坚持以人为本,要着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

要按照适度超前、综合配套、集约利用的原则,加强小城镇道路、供水、供电、通信、污水垃圾处理、物流等基础设施建设。建设高速通畅、质优价廉、服务便捷的宽带网络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推动智慧小镇建设。加强交通设施建设,形成多层次轨道交通骨干网络,提高互联互通水平。

坚持以人为本,要提高公共服务供给质量

要根据城镇常住人口增长趋势和空间布局,统筹布局建设学校、医疗卫生机构、文化体育场所等公共服务设施,大力提高教育卫生等公共服务的质量和水平,让小镇居民享受到更有质量的公共服务。

坚持以人为本,要建设优美宜居的生态环境

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保护城镇特色景观资源,加强环境综合整治,构建生态网络。深入开展大气污染、水污染、土壤污染防治行动,溯源倒逼、系统治理,带动城镇生态环境质量全面改善。让城与山水融为一体,让人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