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镇展示小镇动态 示范小镇 政策研究 小镇对话 产业经济 品牌产品 节庆活动 旅游文化

 

界首芦荡渔乡特色小镇

发布时间: 2017-05-08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李楠 |责任编辑: 君君

界首芦荡渔乡特色小镇是以高邮湖特色鱼鲜水产品及芦苇衍生产品为核心产业,同时结合生态旅游、地域人文历史而形成产城融合的空间发展平台。小镇以芦苇荡湿地公园、界首古镇、渔村、高邮湖水产品、京杭运河为基础,打造集湿地观光游乐、生态观光旅游、渔村生活方式体验、鱼鲜美食及水产品销售、古镇市井市集文化展现等旅游要素集聚与融合发展的平台,在“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维度上,促进“产、城、人”的发展。

高邮湖芦苇荡湿地公园是其中的一个特色亮点。公园位于界首镇的高邮湖畔,总面积为35平方公里,其中陆地面积8平方公里,水域面积达到27平方公里。景区内湖草应时繁茂,万亩芦苇一望无际,广阔滩地绿草如茵,野生动植物丰富多样,是一处集“飞碟文化、滨水娱乐、渔村文化、养生休闲、湿地科普”于一体的生态旅游风景区,被誉为“天然氧吧”。

高邮湖芦苇荡湿地公园现为江苏省四星级旅游景区,江苏省三星级乡村旅游区,江苏省四星级乡村旅游示范点,在“畅游江苏·美丽江苏之 网媒荐乡村 ——2015年江苏首届网络乡村旅游征集评选活动”中获评“江苏最具特色乡村生态园”第一名。(李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