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镇展示小镇动态 示范小镇 政策研究 小镇对话 产业经济 品牌产品 节庆活动 旅游文化

 

绿水青山间的特色小镇

发布时间: 2017-02-22 |来源: 央广网安徽频道 |作者: 张宣剑 |责任编辑: 君君

天光云影共徘徊,再续前缘齐云山。齐云山是道教名山,道教主流全真派圣地。祥源·齐云小镇项目以齐云山自然风景区为造景背景,以道教文化为依托,结合建筑特点和民俗特色定位景观整体规划,打造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旅游目的地。

游客在山下可以寻道、问道、修道、证道、得道,在山上则可以悟道、品道。山上、山下相互依托,互补成韵,丰富了不同时间段的旅游元素。

自山脚出发,依次过登封桥、横江、九里十三亭、梦真桥,再从一天门直到三天门,到达齐云山的月华街。找一处视野开阔的观赏点,从山上往下俯瞰。成片的油菜花,沿着新安江源头之一的横江两岸恣意怒放,像一张无边无际的金色地毯,把大地铺垫得富丽堂皇。与远山近水、村落人家交相辉映,组成一幅精致动人的山水图画,美不胜收。

3月中旬到4月上旬,是齐云山油菜花盛放的时间。与婺源江岭的梯田油菜花不同,这儿看到的油菜花海,仿佛连成一片镜面,而且最好是登上齐云山俯瞰花田。值得一提的是齐云山脚下南坑村360多亩盛开金黄的油菜花丛中,一个巨型的“太极八卦”图案层次分明,清晰可见。

在徽州民间,制作食用各种糕饼点心习俗由来已久,结合传统节气时令制作的糕饼使得徽州糕饼文化底蕴深厚,自成一派,成为徽文化体系中独具魅力的一支。徽州糕点博物馆集中反映了徽州地区的糕饼文化以及糕饼制作工艺等,是徽州糕饼文化的“大观园”。(记者张宣剑 通讯员汪平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