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镇展示小镇动态 示范小镇 政策研究 小镇对话 产业经济 品牌产品 节庆活动 旅游文化

 

焦作特色小镇建设再提速

发布时间: 2017-02-22 |来源: 河南日报 |作者: 作者:杨仕智 |责任编辑: 君君

新年刚过,焦作一批有特色、有产业、有内涵、有水平的特色小镇就紧锣密鼓的开始建设起来。

孟州市今年将规划建设桑坡皮艺小镇、德众保税小镇(二期)、梦云电商小镇(二期)和水浒文化小镇。博爱县今年将开工建设青天河靳家岭红叶小镇、月山镇禅修小镇和青天河村健康养生小镇。

特色小镇建设,“特”是根本。焦作特色小镇建设着力突出特色,在选点、规划、生态、产业发展上都围绕特色,充分挖掘特色,避免同质化竞争。中站区打造的北朱村古民居特色小镇就突出了“特”字。北朱村现存清代古民居建筑91座、367间,目前,已修缮民居8个院落。

“靓”是特色小镇的形象要求。焦作高标准规划的特色小镇,都是聘请国内顶尖团队规划设计的,每个特色小镇建成后都有产业支撑和文化灵魂。温县中国陈家沟太极特色小镇,就是聘请国内一流团队规划设计的,以中国太极镇和太极文化生态园项目为产业支撑,大力发展旅游产业。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