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镇展示小镇动态 示范小镇 政策研究 小镇对话 产业经济 品牌产品 节庆活动 旅游文化

 

南湖基金小镇创新“三金”发展理念

发布时间: 2017-02-21 |来源: 嘉兴在线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 君君

6月9日,南湖新区管委会(南湖金融创新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南湖基金小镇“镇长”陈文荣受邀参加第十八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主题论坛“小镇对话”活动。此次对话南湖基金小镇与杭州梦想小镇、玉皇山南基金小镇等3个浙江特色小镇代表受邀参加,并与美国格林尼治镇对冲基金行业协会主席Bruce MCGUIRE,渣打银行企业及金融机构集团董事总经理徐翔,Export Now中国区CEO汪宸瀚(Ron WARDLE)等国内外金融专家围绕“小镇经济与全球商业未来”做了深度的讨论。

此次对话作为第十八届浙洽会的重要活动之一,主要从如何将特色小镇打造成为提升浙江有效供给和高端要素聚合度的重要抓手,如何学习借鉴海外的成功的小镇经济两方面进行了探讨。

对话中,南湖新区管委会(南湖金融创新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南湖基金小镇“镇长”陈文荣介绍了嘉兴市南湖区在嘉兴南湖畔规划2.04平方公里,在全国率先提出打造私募股权投资产业集聚的基金小镇。近年来,南湖基金小镇通过科学规划、完善政策、整合资源、优化服务等举措,大力集聚各类基金企业,截止2016年5月底南湖基金小镇入驻企业已达1784家,认缴规模超过2300亿元,实缴超过940亿元,为区域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强大的金融引擎。

对话结束前,主持人要求用一句话总结当地政府对特色小镇的发展理念,“在南湖基金小镇建设发展的过程中,我们当地政府不仅讲投资、讲建设、讲效益,我们更讲“保姆式”企业服务的金品牌,“立体式”风险监管的金标签,“定制式”生活办公的金品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