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镇展示小镇动态 示范小镇 政策研究 小镇对话 产业经济 品牌产品 节庆活动 旅游文化

 

扬州局市工商开展“商标战略走进特色小镇”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2-21 |来源: 中国扬州 |作者: |责任编辑: 君君

2月13日,扬州市工商局前往广陵区湾头镇,开展特色小镇品牌发展调研工作。湾头镇是扬州玉雕的集中地带,现有玉器商户800余家,从业人员2000余人。

在走访当地龙头企业,了解全镇商标品牌的发展状况后,该局与湾头镇和属地的广陵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举行座谈会,共同协商强化湾头特色小镇品牌工作事项,达成五项共识:一是做好湾头镇商标图案的设计与注册,集中体现该镇“玉料之乡”的典型特征和核心文化,进一步扩大整体品牌的知名度;二是明确知识产权管理人员,落实《企业商标管理规范》,开展未注册商标的申报和已注册商标的保护工作;三是加大商标宣传,组织商户培训,鼓励该镇商户积极注册普通商标,提升商标覆盖面;四是培育高知名度商标,鼓励规模企业申报市知名、省著名和国家驰名商标;五是加强区域品牌建设,组织申报集体商标,打造玉器品牌集聚区。

此次湾头镇走访调研,开启了市工商局“商标战略走进特色小镇”活动的序幕。这是该局落实全省商标品牌战略三年推进计划,贯彻省政府《关于培育创建江苏特色小镇的指导意见》和《关于深入实施商标战略的意见》文件精神,积极创建商标品牌战略实施示范乡镇的重要举措。该局将在年内实地走访我市多处特色小镇,通过摸实情、听意见,找准工作靶向,加强行政指导,积极帮助企业创牌、用牌、护牌,以商标品牌为抓手引领特色小镇产业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