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镇展示小镇动态 示范小镇 政策研究 小镇对话 产业经济 品牌产品 节庆活动 旅游文化

 

沂南县岸堤镇朱家林生态艺术社区 打造“美丽乡村供应商”样板

发布时间: 2017-02-21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作者:安琪 |责任编辑: 君君

朱家林生态艺术社区地处沂南县岸堤镇,是沂南县创新“旅游+文创+生态建筑”扶贫模式的建设项目。该项目坚持“共建共享”的原则,让群众参与乡村重建,各项扶贫政策落地生根,全村有劳动能力的村民参与到项目建设中,实现了贫困户整体脱贫和村集体增收。

  去年以来,在朱家林生态艺术社区项目建设过程中,沂南县成立专门指挥部,整合资源集中支持项目建设,朱家林一期项目顺利完成。在项目推进过程中,青年创客汇众智、搞创新,汇众资、促发展,搭建起城乡资源对接平台,有力地促进了城乡一体化。同时,项目建设围绕“三生三美”,因地制宜,保留原有村落格局,保护原有生态资源,实现了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努力将项目打造成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供应商”的样板,起到孵化器的作用,带动更多特色小镇和更大范围美丽乡村建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