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镇展示小镇动态 示范小镇 政策研究 小镇对话 产业经济 品牌产品 节庆活动 旅游文化

 

天津14个特色小镇“高颜值” 大部分是旅游胜地

发布时间: 2017-01-24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责任编辑: 君君

1月4日,天津市第一批市级特色小镇创建和培育名单正式公布,其中东丽区华明智能制造小镇、津南区八里台智慧实力小镇、西青区中北运河商务小镇以及武清区崔黄口电商小镇入选市级实力小镇,滨海新区中塘汽车橡塑小镇等10个小镇成为市级特色小镇,此外还有17个小镇入选市级特色小镇培育名单。

天津这14个特色小镇中有9个都是景色优美的旅行地,以后来天津可不愁去哪“撒欢儿”了,马上就带你揭开这9个小镇的神秘面纱。

中北运河商务小镇

产业发展方向为汽车及汽车零部件、机械制造和商贸旅游,中北镇是天津市汽车生产基地之一,全国经济型轿车生产基地,汽车零部件加工基地。

曹庄花卉市场有观光、休闲、科教、购物、娱乐五大功能区,不仅云集了世界各地的名贵花卉,与花卉相关的各种产品更是琳琅满目,集观赏娱乐、休闲购物、科普教育功能于一体,被人们称作北方的“西双版纳”。

热带植物观光园,亚洲最大的室内生态植物观光园,园内拥有3000余种各式各样的热带植物,热带雨林厅以马雅文化为主线,已建成村落、瀑布、吊桥等近20个景观。

  滨海新区茶淀葡香小镇

产业发展方向为葡萄种植、深加工、文化体验,葡萄是茶淀的象征,打造以葡萄产业旅游为主题,以特色农业休闲为辅助,融合田园休闲、乡村游乐、文化体验、养生度假等功能于一体的农业休闲旅游度假区。

  津南区葛沽民俗文化小镇

产业发展方向为民俗文化,建设民俗文化旅游区,依托妈祖文化和漕运历史风貌,重点建设郑家大院,乾隆行宫,明清一条街、民俗博物馆等多个文化设施和“葛沽八景”自然景观。

  西青区杨柳青文化旅游小镇

产业发展方向为民俗和民间艺术、旅游,杨柳青木版年画曾出现“家家会点染,户户善丹青”兴旺景象,被推崇为中国木版年画之首,石家大院建筑结构独特,砖木石雕精美,素有“华北第一民宅”之称,大院里藏着一座北方最大的民宅戏楼,也是我国仅存和保存最为完好、规模最大的民宅封闭式戏楼,这戏楼也算是给后人留下一段浮华的回忆。

  武清区东浦洼欧式风情小镇

产业发展方向为商贸旅游、商务会展,天津佛罗伦萨小镇是中国首座纯意大利风格的大型高端名品折扣中心和休闲文化中心,设有奢侈品、国际名品、运动和户外以及休闲四大特色购物主题体验区。

  静海区团泊休闲特色小镇

产业发展方向为观光旅游和健康养老,团泊湖位于静海区卫津路向南20分钟即可到达,是天津12个规划新城之一,团泊新城核心位置紧靠团泊湖风景区,风景怡人,空气清新。

团泊湖温泉酒店,团泊湖温泉水中富有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是养生与疗养的好去处,温泉分成6个浴区,40余个泡池,还建成北方最大的室外温泉泳池,整体建筑采用欧式设计风格,环境幽雅宁静,是冬季极佳的休闲场所。

  宁河区潘庄齐心亲子蘑法小镇

产业发展方向为休闲农业、蘑菇产业和人文旅游,天津齐心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有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和休闲观光型的现代农牧业,在这有采摘果园、垂钓园等娱乐项目。

宝坻区京津新城温泉小镇

产业发展方向为温泉疗养、旅游度假,宝坻温泉城以日式风格为主题,集洗浴、购物、度假等功能为一体,是大型综合娱乐商业建筑组群,这里远离城市喧嚣,让人充分放松身心、贴近大自然的地方。

  蓟州区下营山野运动休闲旅游小镇

产业发展方向为乡村旅游,下营镇地处天津市蓟县的北部山区,是天津市的北大门,天津市后花园的重要组成部分,镇域内有九山顶,八仙山,黄崖关长城、中上元古界地质公园等风景名胜。

  除此之外,还有17个小镇入选市级特色小镇培育名单:

滨海新区

新城镇,产业发展方向:温泉旅游、都市农业、高新技术。

寨上街,产业发展方向:特色渔业发展、盐渔文化传承和休闲旅游。

汉沽街,产业发展方向:科技型农业和设施农业、创意农业。

东丽区

金钟街,产业发展方向:生态旅游。

航空商务区,产业发展方向:电子商务、科技研发、航空物流。

东丽湖街,产业发展方向:休闲度假、旅游观光、高端农业。

北辰区

双街镇,产业发展方向: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电子商务。

武清区

大王古庄镇,产业发展方向:电子信息、新材料、智能制造。

北运河休闲生态旅游小镇,产业发展方向:生态旅游。

静海区

大邱庄镇,产业发展方向:高端金属材料及新型复合材料。

静海镇,产业发展方向:商贸、异国特色商品城及电商基地。

双塘镇,产业发展方向:文化旅游、养生养老、高科技农业。

宁河区

苗庄镇,产业发展方向:现代农业、休闲养老。

宝坻区

牛道口街,产业发展方向:健康养老和旅游。

口东街,产业发展方向:环保产业。

蓟州区

邦均镇,产业发展方向:苗木花卉、旅游。

上仓镇,产业发展方向:科技服务、生态旅游。(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相关文章